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省朗诵协会昨日成立 助力浙江文化事业发展
2017年05月07日 14:07: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岳耀勇

微信图片_20170507140426.jpg

  浙江在线杭州5月7日讯(岳耀勇) 央视一套热播的《朗读者》节目昨天收官,但是朗诵的热潮并未打住。昨天下午,浙江省的朗诵艺术爱好者成立了自己的组织——浙江省朗诵协会,力图将朗诵的热潮推向一个新高度。

浙江图书馆文澜朗诵团团员朗诵根据拾荒老人韦思浩事迹创作的诗歌《最干净的手》

  经浙江省文化厅和浙江省民政厅批准,浙江省朗诵协会昨天下午在杭州成立。100余位来自全省各地的代表齐聚浙江图书馆,选举著名主持人刘忠虎为浙江省朗诵协会首任会长,聘请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盛昌黎等为名誉会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主任、著名艺术家瞿弦和专程到会祝贺,并作现代朗诵艺术讲座。成立大会后,澳大利亚华人艺术家吕忠堂、著名演员宋迎秋、著名主持人刘忠虎和其他朗诵协会会员们作了精彩的诗文朗诵表演。

澳大利亚华人艺术家、原浙江话剧团演员吕忠堂朗诵《中华颂》

  近年来,我省的群众性朗诵活动迅速发展,涌现出很多优秀的朗诵团体。当天上午的浙江图书馆文澜朗诵团一年一度的纳新活动就吸引了百余位朗诵爱好者。温州市朗诵艺术学会、义乌市朗诵团等都已成立多年,开展了很多朗诵活动。为了凝聚全省朗诵爱好者的力量,推进浙江文化事业的发展,去年6月开始,浙江图书馆等单位和个人开始筹建浙江省朗诵协会。协会目前有153位个人会员和20家团体会员,汇集了省内的广电名嘴、演艺精英、语言专家以及各行各业的朗诵爱好者。协会成立后,将致力于朗诵活动的推广普及,朗诵艺术的培训、研究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170507140533.jpg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主任瞿弦和作讲座

微信图片_20170507140557.jpg

著名话剧演员宋迎秋在深情朗诵

微信图片_20170507140448.jpg

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朗诵;浙江省;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075085807047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