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理工大学邀请环保小卫士来实验室“堆雪人”啦!
2017年05月08日 15:03: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 实习生 陈婷

  浙江在线杭州5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 实习生 陈婷)上周,环保小卫士走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学习了水体富营养化程度的检测方法,并通过“柠檬浮沉的奥秘”和“吃不饱的水”两个趣味小实验感受了“水的魔力”,还运用环保的吸水树脂材料进行创作,当了一回小小“艺术家”。

  本周,环保小卫士将走进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启新的篇章——“敬畏生命,拥抱环境”。大自然的山水瀑布、冬天的飘雪想必环保小卫士们都见过,但你见过实验室里的烟雾瀑布吗?你尝试过在初夏时节“堆雪人”吗?想在美妙的“空中花园”里漫步游玩吗?

  在本周的实验室探秘之旅中,来自浙江理工大学的大学生讲师将带领环保小卫士参观充分利用空间搭建的“空中花园”,挑战“烟雾瀑布”和“堆个小雪人”实验,为你揭开大自然的神秘面纱。

  最后,在本期探秘之旅的实践时间,环保小卫士们将发挥自己的创意,利用乐高积木制作笔筒、相框、玩具等小物件,还不快来试一试把我们的玩具变成美观又实用的生活用品。

  赶紧关注浙江环保小卫士微信公众号(zjol-hbxws)开始实验室探秘之旅吧!

  活动时间:2017年5月13日周六8:30-12:00

  活动地点:浙江理工大学(下沙校区)

  活动流程:

  1、 快乐启程:上午8:10,浙江日报集合,大巴车出发,约45分钟到达目的地;

  2、 实验室参观:本期的实验室探秘环保小卫士们将观看培养皿接种实验,还可以参观到浙江理工大学充分利用空间搭建的“空中花园”;

  3、 互动体验:“烟雾瀑布”、“堆个小雪人”这些实验你尝试过吗?想知道其中的原理吗?赶快报名动手挑战吧;

  4、 手工互动:乐高环保小实践。由大学生讲师带领小卫士们利用乐高积木制作笔筒、相框等简单又实用的小物件,体会节约与环保的重要性;

  5、 快乐返程:带着对大自然的敬畏与感恩,满载而归吧!

  报名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浙江环保小卫士”报名

  1、搜索“浙江环保小卫士zjol-hbxws”微信公众号,添加关注,并在左下角“@俱乐部”栏目中点击“个人中心”,便会弹出“个人中心”页面,然后点击进入。

  2、选择“基地活动”,在“基地活动”中的“实验室探秘之旅第五季第四站浙江理工大学”页面中报名(如之前未注册,则会跳出注册页面,注册成功后即可报名)。

  活动说明:报名通过的小朋友按指定的时间统一在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大院内集合,统一乘坐“环境科学小博士实验室探秘之旅”大巴前往目的地。我们为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都准备了实验室小博士的行头哦!

  报名截止时间:5月12日中午12点

  详情咨询:祝老师0571-85310331/13750859922;

  陈老师0571-85311964/13336116063。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环保小卫士;浙江理工大学;实验室;探秘;报名;浙江;空中花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