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首家证券期货纠纷巡回法庭在杭设立
2017年05月16日 04:46: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伟 通讯员 徐晨晨
【摘要】 日前,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浙江证券业协会设立杭州市证券期货纠纷巡回法庭,并于当天审理了4名投资者与某上市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这是全国首家专门针对证券期货民商事纠纷的巡回法庭。

  浙江在线讯 (浙江在线记者 刘伟 通讯员 徐晨晨) 日前,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浙江证券业协会设立杭州市证券期货纠纷巡回法庭,并于当天审理了4名投资者与某上市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这是全国首家专门针对证券期货民商事纠纷的巡回法庭,标志着浙江在健全与完善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方面又迈出了一大步。

  浙江是金融大省,近年来金融领域新型案件层出不穷,杭州市证券期货纠纷巡回法庭的设立,是化解金融风险、保障金融安全、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有力举措。记者从浙江证监局了解到,今后涉及杭州证券期货纠纷类的所有案件,包括基层法院和中级法院管辖范围内的,均可在巡回法庭审理。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证券期货;法庭;纠纷;证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