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赞比亚华人被捕最新进展:经交涉31人全部无罪释放
2017年06月06日 19:23: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叶小西 程遥

  浙江在线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小西 程遥)赞比亚当地时间6月6日11点多,经交涉31名被关押中国公民全部无罪释放。据当地华人介绍,31人已经到达恩多拉国际机场,将乘坐当地时间下午三点半的埃航班机回国。

  先前报道:

  赞比亚当地时间6月5日下午,31名被关押中国公民在办理出狱手续时与赞比亚恩多拉地方移民局发生分歧。赞方移民局要求被关押人员签署驱逐信,在护照上加盖驱逐出境印章,被押的中国公民拒绝接受,希望正常释放离境。

  记者在“赞比亚华人信息交流”微信群中获悉,依据事先安排,中方31名公民应在当地时间下午3时30分从恩多拉国际机场乘坐ET871航班回国,但目前,31人仍在恩多拉Kansenshi监狱关押。

  赞比亚当地时间6月5日下午三点,在赞中国同胞前去探望关押同胞,继续送去食物、饮用水、被服等必需品。但仍在恩多拉Kansenshi监狱关押的31名中国同胞为了反对“赞方移民局要求被关押人员签署驱逐信”的做法,进行了绝食抗议。

  31人仍在恩多拉Kansenshi监狱关押。

  此前报道:赞比亚移民局以涉嫌非法购买铜矿原料为由将铜带省31名中国公民强行关押的报道牵动国人的心。〉〉〉5日晚21时30分,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得到最新情况,被关押的31名中国公民中,有一名温籍企业家。

  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了被赞比亚官方强行关押的温籍企业家徐某的儿子,据徐某的儿子介绍,“就在当天,赞比亚当地华人组织探望被关押的中国公民,并往国内传回了照片。我就在照片中,看到了自己的父亲。”徐先生说,“照片中,父亲在监狱里,手拿盒饭,往外面张望。”

  徐某的儿子目前在杭州,得知自己的父亲被关押后心情焦虑,据他介绍,父亲在北京时间6月1日14时许与其失联,父亲今年50多岁,是乐清乐成人,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从事铜矿开采行业。从2009年开始,徐某决定远赴非洲赞比亚,开采当地的铜矿资源。

  徐先生告诉记者,父亲等被关押后,当地部分中资企业以及在赞中国同胞主动前去探望,并连夜送去食物、饮用水、被服等必需品。“还有一家中餐馆,定期给关押中国公民送餐,改善他们的伙食。”徐先生说。

  被赞比亚官方关押的31名中国公民中,是否还有其他浙江人和温籍企业家,本网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赞比亚;华人;被捕;释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