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高考期间 杭州这些考点附近施行临时交管措施
2017年06月06日 19:36: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timg (1).jpg

  浙江在线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曹灵芝)又到一年高考时。不过,今年高考和往年有些区别,只有一天半时间,分别为7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下午3时至5时,8日下午3时至5时。在杭州市区报名的1.5万余名考生将在24个考点参加高考。

  为保障广大考生安全、及时、顺利赴考,杭州公安交警部门不仅制定了各高考点周边道路详尽的交通管控措施,还将在交通出行上最大可能地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便利,相关交管措施请您看仔细了。

  ◎上城区考点:

  ▲杭二中分校:允许考生接送车在建国中路临时停车上下客,建国中路清泰街至解放路禁止机动车辆停放。考试结束前,允许考生接送车在解放路建国路至长明寺巷南侧非机动车道内以及城站广场地下停车场内停车。

  ▲杭四中吴山分校:允许考生接送车在延安南路临时停车上下客(即停即走,不允许停留候客),紫薇路禁止机动车辆停放。考试结束前,根据交通情况,交警将视情对紫薇路的延安南路至劳动路段临时采取禁止机动车双向通行的措施。

  ◎下城区考点:

  ▲杭州市高级中学:中河路学校门口两侧各设立一个考生临时上下车点,考生接送车须即停即走,不允许停留候客,视情在考点周边路口采取临时分流措施。

  ▲杭十四中:考点门口北侧设立一个考生上下车点,考生接送车辆须即停即走,不允许停留候客。交警将视情在考点周边路口采取临时分流措施。

  ▲开元商贸职校(施家桥):考点西门小路与朝晖路交叉口设一个考生上下车点,考生接送车辆须即停即走,不允许停留候客;朝晖路两侧禁止停车,禁止鸣号;交警将视情在考点周边路口采取临时分流措施。

  ▲人民职校:考点东门设一个考生上下车点,考生接送车辆需即停即走,不允许停留候客,在人民职校南侧的潮鸣寺巷回龙庙前口设立禁止鸣号标志;回龙庙前为南向北单行线,两侧禁止停车。交警将视情在考点周边路口采取临时分流措施。

  ◎西湖区考点:

  ▲杭七中:考点的门口禁止车辆停放,考生接送车须即停即走,考生接送车可在320国道两侧辅道临时停放。

  ▲浙大附中:禁止机动车在曙光路停放,考生接送车可在浙大路指定地点临时停放,考生进、出考场高峰时段,曙光路百合花宾馆前的岔口临时禁止车辆掉头;如遇考点周边道路拥堵,交警将视情在曙光浙大路口采取分流措施,机动车辆可通过玉古路绕行。

  ▲杭师大附中:振华路的西行路至新纪路段将临时设置为交通控制区,控制区内从上午7时15分至11时30分、下午1时15分至5时30分禁止大型货车、拖拉机、危险品车通行;考点门口两侧30米内禁止停放机动车,考生接送车可在振华路道路两侧指定地点有序停放。

  ▲学军中学:学校门口的文三路保俶路至教工路段将临时设置为交通控制区,控制区内从上午7时至11时30分、下午1时至5时30分禁止大型货车、危险品车等通行;考点附近设立考生临时上下车点,考生接送车须即停即走,不允许停留候客。

  ▲电子职校翠苑校区:学校门口的万塘路文一路至文二路段和高技街万塘路至古翠路段将临时设置为交通控制区,控制区内从上午7时至11时30分、下午1时至5时30分禁止大型货车、危险品车等通行。考点附近设立考生临时上下车点,考生接送车须即停即走,不允许停留候客。

  ▲绿城育华学校:学校门口的紫金港路余杭塘路至文一西路路段,控制区内从上午7时至11时30分、下午1时至5时30分禁止大型货车、危险品车等通行,考生接送车须即停即走,不允许停留候客。

  ▲西湖高中:学校门口禁止车辆停放,考生接送车须即停即走,不允许停留候客;考生接送车可在西溪路两侧指定地点临时停放。

  ◎拱墅区考点:

  ▲源清中学:视情启用东教路两侧单边停放,禁止机动车在湖州街上停放。考生进、散场期间禁止货车在东教路、湖州街、茶汤街通行。

  ▲杭十一中:德苑路和八丈井东路控制车辆停放,严禁车辆在学校门口的通道上停放。交警将视情临时采取顺时针单向通行措施,行驶方向为:香积寺路—德苑路—八丈井东路—上塘路

  ▲杭十四中康桥校区:龙腾街的丽水北路至里洋路段、丽水北路的龙腾街至崇杭街段、里洋路禁止大型货车通行,允许机动车在里洋路两侧机动车道上单排有序停放。

  ▲长征中学:小河路的莫干山路口至赵伍路口段禁止机动车停放,允许考生接送车在赵伍路两侧有序停放,小河路的莫干山路口至赵伍路口段将禁止大型货车通行。

  ▲中策职高考点:考生在学校门口下车后,车辆一律驶离,建议家长将车辆停放至胜利河美食街停车场和大兜路停车场。

  ◎江干区考点:

  ▲杭九中:学校门前设置临时上下客点,考生家长接送车辆统一停放至欧亚达家具市场地下停车库(太平门直街)。

  ▲夏衍中学:学校门口附近设立考生临时上下车点,考生接送车须即停即走,不允许停留候客。交警将视情对艮山东路(四号港路至明月桥路段)东向西辅道临时采取禁止社会车辆通行(高考接送车辆、公交车除外)的措施。同时,允许考生接送车在艮山东路施工围挡内部单侧有序停放或停放在麦德龙超市停车场。

  ◎滨江区考点:

  ▲长河高中:每天上午7时30分至17时30分,临时对机动车采取百仁路滨文路口至西闻线段由北向南单向通行、西闻线百仁路至长一村中心路(长一村村委)段由东向西单向通行的措施;考生接送车可在百仁路两侧非机动车道、滨文路百仁路口北侧木材厂空地、冠山寺村道西侧萧宏市政空地停放;途经西闻线与长一村中心路交叉口(长一村委)临时交通管控点的考生接送车改从长一村中心路进入到滨文路通行。

  ▲杭二中滨江校区:每天上午9时、下午15时开始至考试结束,东信大道的六和路口至闻涛路西口禁止2吨以上货车、拖拉机通行;路段中央临时禁止机动车左转和调头;考生接送车可在六和路、新和路、西浦路两侧非机动车道指定地点有序停放。

  ◎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考点:

  ▲杭四中下沙校区:每天上午8时30分至当天高考考试结束,6号路的23号路至25号路段、25号路的6号路至学正街段禁止1.5吨以上的货车通行,学校门口禁止车辆停放,考生接送车须即停即走,不允许停留候客。考生接送车可在6号路25号路口以东和以南的非机动车道有序停放。

  ◎大江东开发区考点:

  ▲萧九中:请社会车辆尽量绕开义府大街义蓬检测站路口至红泉路口段、红泉路的义隆路至塘新线路口段等萧九中高考考点周边道路;接送考生的车辆,请有序停放于义蓬体育中心东侧停车场、义蓬街道办事处停车场内。

  ■根据以往经验,交警蜀黍梳理了考生及家长在应考出行交通方面最需要注意的温馨贴士

  ◎提前熟悉考点路线。建议考生和家长提前了解、熟悉考点所在地位置,并选择合理的出行路线,尽量选择主干道通行。有的考点名称很相近,但位置完全不同,请考生及家长仔细确认,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在事前“踩点”,出门前仔细检查相关证件是否带齐。

  ◎预留足够时间提前出门。考虑到可能出现的道路拥堵,建议考生及家长提早出门,并预留一定的时间以应对路上的突发情况。特别是早高峰与赶考车流叠加,提早出门可以避堵。同时,如果在赶考途中碰到意外或紧急情况,可就近向执勤民警求助,或拨打杭州交警指挥中心咨询电话0571—85060320。

  ◎严守交通法规,文明驾车出行。请广大考生家长在出行前仔细检查车况,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勿为赶时间而争道抢行、强行加塞,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反而耽误考生赴考。一旦发生仅造成车辆损坏的追尾、刮蹭事故,请尽量快速处理、撤离现场。

  ◎送考车辆到达后须即停即走。杭州公安交警部门虽已视情在各考点周边为送考车辆设置了临时停车泊位,但鉴于部分考点临近主干道或狭窄街巷,送考车辆乱停乱放会造成拥堵,并影响其他送考车辆通行。因此,请接送考生的车辆除了选择合适的车位临时停靠外,必须做到即送即走,不要滞留聚集在考点周围。

  同时,杭州交警还要对其他车辆驾驶人再次提醒:高考期间,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将强化对机动车违法鸣号行为的管理、查处,也恳请机动车驾驶人“手下留情”,切勿在行驶中违法鸣号。杭州交警部门将密切关注各考点周边交通情况,在各主要考点周边投入足够警力,及时发现并处置堵情,消除堵点,并加强对影响通行的违法行为的管理,全力为考生提供交通安全服务。

  另外,杭州交警会同相关部门通过学校为送考车辆发放了“爱心送考通”专用车贴,作为送考车的标志,建议其他社会车辆如遇送考车辆尽可能为考生创造畅通的交通空间。考生在路上如遇困难,可及时求助执勤民警,杭州交警将全力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高考;考点;交通;管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