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省普降大到暴雨 省防指部署防汛工作
2017年06月11日 22:47: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全琳珉

  浙江在线杭州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全琳珉)自6月9日我省进入梅讯期以来,出现多次降水过程。据省水文局监测,6月11日8时至11日19时,全省普降大到暴雨,面雨量21mm,其中温州、台州、丽水地区局地特大暴雨,部分县市低洼地出现积水。11日19时,莲都区上显滩水位70.92m,超过警戒水位0.42m,其他主要江河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大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针对本轮强降雨,国家防总工作组已于11日下午到达我省指导防汛工作。

  据省气象台消息,12日至13日我省降水持续,12日浙中北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浙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13日起雨带南压,浙中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浙北地区阴有阵雨,部分中到大雨。省气象台提醒,强降雨的同时并可伴有雷雨大风,请公众注意防范。

  省防指对预报降雨较大的永嘉、松阳、黄岩、金东等地防汛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并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天气和雨情、水情的实时监测,一旦发现可能致灾征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按预案进行处置;要严格执行水利工程安全巡查制度,险工险段和重要部位要落实专人24小时值守,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预警和处置;山区县市要特别加强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危险区域的巡查监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此外,省防指要求,密切关注今年第2号热带风暴“苗柏”的动态。11日下午,南海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热带风暴级),截至6月11日21时05分,其位于距离广东省汕尾市偏南方向约53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hPa。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阵雨;暴雨;降雨;防汛工作;警戒水位;雷雨大风;热带风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