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严防次生灾害 省防指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17年06月22日 14:05: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方臻子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郑盈盈 张晓晨 李风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方臻子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郑盈盈 张晓晨 李风)

IMG_7772.JPG

  【最新消息】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于22日10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有关部门和地区要按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记者从省防指了解到,周三浙江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浙西、浙中等地。数据统计,周三8时至周四6时,全省面雨量34毫米,单站累计雨量有54个站超过100毫米,最大的是开化上花山180毫米。

  截至周四6时,除王江泾和上显滩略超警戒水位、合溪和泗安等16座中型水库略超汛限外,其它主要江河水库水位均在警戒(汛限)水位以下。

  目前,太湖水位3.44米,较1986—2015年同期偏高0.25米。

  全省除衢江区岭洋乡公路发生山体塌方外,无其它异常报告,全省汛情平稳。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周四白天浙北南部和浙中地区阴有中雨,部分大到暴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阵雨;周四夜里到周五白天浙中北地区阴有阵雨,部分中雨,浙南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省国土资源厅和省气象局上午7时联合发布:22日08时至23日08时衢州市大部、金华市西部、杭州市和丽水市局部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23日08时至24日08时,全省地质灾害风险较低(无预警)。24日08时至25日08时,临安市西部和淳安县北部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省防指要求,全省各级防汛部门继续加强值守和监测,密切关注水雨情、汛情,积极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此前报道】

  周三晚18时,中央气象台官网一股脑挂出四个预警信号:山洪灾害气象预警、暴雨预警、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强对流天气预警。

  和前几天各预警间区域各有侧重不同,这次的四个预警中都提到了一个小伙伴们熟悉的地方——浙江。

  据浙江省气象台,周四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南地区有雷雨时可伴有短时暴雨。

  浙江的小伙伴们,防汛防雷电防次生灾害的号角是时候吹响了。

IMG_7771.JPG

  原本带着“炎热”属性的节气夏至,愣是被梅雨“吓”得没了存在感。

  周三晚21时的杭州城区,天空飘着雨星、空气中夹杂着青草和泥土的味道,气温20℃刚过,到处都是出门透气锻炼的市民朋友。

  就在几个小时前,街上行人寥寥,雨水在杭城下得欢腾。

  不过,梅雨并不会轻易打退堂鼓,莫不过是在周三的夜里向南方转移了一下,浙南小伙伴的夜生活也变成了在家看剧的节奏。

  据省气象台,周三白天,衢州、杭州部分、金华西南部、丽水北部等地出现大雨局部暴雨,截至16时,近12小时全省有59个乡镇超过50毫米,其中雨量较大的有:武义三港乡94.3毫米、莲都区丽新乡86.6毫米、龙游沐尘乡梧村村82.8毫米、萧山区新街镇萧山东79.9毫米、诸暨应店街镇紫阆68.6毫米。

timg.gif

  中央气象台于周三下午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中国气象局启动暴雨应急III级响应。

  从最新预报来看,周四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浙南地区有雷雨时可伴有短时暴雨;周五浙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浙中南地区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雷阵雨。

  截至周三夜里21时,诸暨、象山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金华、永嘉、桐庐等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70621120000000_XML_2.jpg

  坐标这些地方的小伙伴,这两天请打起120分的精神,周三到周四,衢州市大部,杭州市南部、金华市北部和南部、绍兴市西南部,丽水市北部、温州市南部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请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局地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如果说江南有梅雨打压夏至,那么北方更绝,冷窝雷雨早早抢走了夏至的头条位置。

  据称,北京这轮降雨过程,会与今年1月1日以来北京所有降雨总量相当,是今年以来的最强降雨。

IMG_7770.GIF

  雨水猖狂至此,气温也跟着天气摇摆。周四白天,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6℃到27℃左右。

  好啦,来签收每日西游指南:

IMG_7773.JPG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雷雨;阵雨;暴雨;暴雨黄色预警;浙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