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学校和教育部门召集心理专家
为遇难孩子的同学提供心理辅导
2017年06月23日 06:53: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昨天,悲剧发生后,两个遇难孩子所在的学校和所在地教育部门马上组织专业人员,为孩子们提供了心理疏导。

  学校的一位老师说,老师们得知这个消息后非常震惊,也非常悲痛,大家忍着泪水,希望能尽最大力量帮助遇难孩子的家庭,并为孩子所在班级的同学及家长提供心理支持。

  昨天,教育部门了解到情况后,马上召集了四位心理辅导专家,和学校的两位心理辅导老师一起,在学校为老师、家长和学生都专门进行了心理辅导。

  一位老师说,孩子们得知同伴遇难后的一些反常表现让他们很心痛,心理专家们一一通过各种形式给孩子们支持和帮助,帮孩子们疏导负面情绪。昨天下午,学校还临时发通知召集家长开会,为家长做心理疏导,并成立了微信群,随时提供帮助。

  突然没有了那么好的玩伴,对孩子们来说,很难接受。有些孩子突然睡不着觉,有些孩子对妈妈说,不想要保姆了。让人心碎。

  学校的校长也是心理专家,他马上为孩子们和家长们分别写了信,他说,他和学校的心理辅导老师会随时准备好,为学生提供群体或单独的心理辅导,帮助大家度过难关。

  学校的老师说,后续还会根据孩子、家长的情况,调整心理支持的方式,持续进行专业的支持。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心理辅导;遇难;火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