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 今天进入“浙江时间”
2017年06月23日 07:18: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中国馆里的能源走廊展区。

  工作人员身着浙江企业生产的中国馆馆服。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对草原上的国度哈萨克斯坦来说,初夏6月是首都阿斯塔纳最美丽的季节。碧蓝如洗的天空下,街头随处可见的世博会标志提醒人们,现在的阿斯塔纳,正是“世博时间”。

  正在举行的2017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是首次在中亚举办的世博会,主题为“未来的能源”。超过100个国家和10个国际组织参展,预计接待参观人次500万左右。

  阿斯塔纳世博会也是浙江省首次以省政府的名义组织参加的境外世博会。今天,世博会中国馆还将举行“浙江日”,全方位展现浙江的江南韵味、悠久历史和发展活力。

  浙江在线特派记者已于6月21日抵达阿斯塔纳。现在就请跟着记者,去领略一番世博园的魅力吧。

  世博园

  东道主展馆里的中国元素

  世博园位于阿斯塔纳城的西南方。各场馆合起来,是一个水滴的形状,体现“清洁可循环”的主题。园区中心十分醒目的巨型玻璃球形建筑,就是哈萨克斯坦国家馆,四周则是供100多个参展国布展的国际馆及主题馆、企业馆等等。在哈萨克斯坦馆内,也能找到中国元素。在太阳能展区,有一面墙壁展示了各个国家关于太阳的传说,第一个,就是中国的后羿射日。

  中国馆

  工作人员馆服来自浙江企业

  要说让人惊艳、也最受游客欢迎的,还是咱们中国馆。本届世博会中国馆占地1000平方米,是参展面积最大的国家馆之一。

  中国馆依次分为序厅、能源走廊、智慧能源的一天、未来能源梦剧场、全球使命与伙伴等五大展区。在全球使命与伙伴展区,展示的是中国与其他国家,特别是与中亚国家能源技术合作成果。在这里,我们欣喜地看到了浙江能源集团“燃煤电厂超低碳排放技术”的实物模型。这是入选本届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合作伙伴的唯一一家省属国有企业。

  不过,这并不是中国馆里唯一的浙江元素。在这代表国家形象的重要舞台上,中国馆工作人员庄重、雅致的馆服,以及志愿者服装也都来自浙江,出自浙江的珂楹实业有限公司。

  东道主阿斯塔纳及世博园

  阿斯塔纳位于哈萨克斯坦中心略偏北,距原首都阿拉木图约1300多公里,是世界上最年轻的首都之一,也是中亚最现代化的城市。伊希姆河穿城而过,天蓝得感觉不真实。阿斯塔纳在13年间,由一个只有20万人口的荒凉小镇,崛起为一座现代化都市,是哈萨克斯坦飞速发展的缩影。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阿斯塔纳;中国馆;世博园;哈萨克斯坦;展区;世博会中国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233196606828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