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暴雨!海宁桥洞积水小轿车被困 消防官兵成功救出四人
2017年06月24日 16:08: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金雯怡 孙侃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金雯怡 孙侃)“一场雨,把我困在这里……”

  今天早上这场瓢泼大雨,有没有把你周末的好心情浇得透心凉呢?

  因为暴雨雨量集中,导致嘉兴地区部分地势低洼路段积水较为严重。

  6月24日上午9时,海宁市消防部门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在许村镇铁路桥洞下,一辆白色小轿车在行驶过程中被积水困住,车上有4名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

  海宁大队立即调派许村专职队出动1车6人赶赴现场处置。消防队员抵达现场后,经现场勘察发现小轿车停在桥洞下,大半车身已被积水淹没,车里有一名女驾驶员带着一名小女孩,还有位老太太抱着一名婴儿。消防队员迅速展开营救,三人淌水过去合力将轿车上4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

  同一时间,在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劳动新村和老火车站出现多处大面积积水,最深处有约80厘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消防部门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长安专职队迅速出动两车8人前往抽水排险,并协助多名出行不便的群众安全穿过积水处。但由于持续降雨影响,消防队员目前仍奋战在一线与“积水”作斗争。

  据悉,暴雨侵袭,海宁市出现多处路段和小区被淹。截至24日12时,海宁市消防部门共接到相关抢险救援报警11起,先后出动11辆消防车,66名消防官兵赶赴各处为群众排忧解难。

  自6月23日下午,嘉兴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以来,嘉兴陆续开始出现降水,雨势不断增强。从降水实况来看,受梅雨带影响,23日20时起,桐乡、海宁、海盐普遍出现大雨暴雨,截至目前,最大雨量海宁许村镇74.3毫米。嘉兴北部地区夜里雨势较弱,但24日早晨起明显增强。

  据了解,6月22日,嘉兴市防指就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截至24日12时,嘉兴市超警戒水位的水文测站有8个,超保证水位的水文测站有零个,24小时内降水量50毫米以上的水文测站有4个。此外,24日下午起,嘉兴盐官上河闸开1孔放水。24日晚间起,嘉兴长山闸将增加夜潮应急放水,开启孔数为3孔不变。

  据嘉兴市气象台分析,24日白天降水持续较大,预计过程雨量可达大到暴雨。25日雨势依旧威猛,仍有大雨和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桥洞处地势低洼,雨天容易造成积水,广大司机朋友遇到类似天气要绕道行驶,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积水;消防部门;海宁市;嘉兴市;嘉兴;桥洞;消防队员;雨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245808932422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