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用电负荷创年内新高
我省今夏全力保供电
2017年07月15日 08:19: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连日高温,我省用电量激增。7月14日午后,全省用电负荷达6901万千瓦,比13日升高约44万千瓦,创下今年用电负荷新高,离6912万千瓦历史最高负荷仅差11万千瓦。这一用电负荷水平,大约需要三个半三峡电站满负荷发电才能满足。

  经各方努力,浙江今夏调度口径的最大供电能力可达7600万千瓦,电力供应相对充裕;在出现连续高温干旱的极端天气情况下,电力供需将趋于紧平衡,但仍可通过与省外电网临时双边交易满足需要。省发改委14日部署电力迎峰度夏,要求狠抓电力保供、千方百计挖掘电网调峰潜力,同时推进节能减排和电网电源项目建设,做好应对电力突发事件准备;在出现突发情况,造成电力短缺时,各地不得以任何理由拉限群众生活用电,同时做好工业企业有序用电,把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

  今年以来,受全省经济稳升向好、电能替代加快、降成本培育用电市场等多重因素影响,我省用电增长较快。1月至6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188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上半年用电量增长超过年初预期,未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未启动有序用电预案,全省电力供应维持较好局面。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电力迎峰度夏;浙江;电网;电力供需;电力供应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