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95后杭州男孩进入《中国有嘻哈》40强,今晚播出的这集里,可能有他的表演——
接过吴亦凡递来的金链子 我也没特别兴奋
2017年07月15日 08:20: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宇浩

  杭州嘻哈歌手大奔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宇浩)“我每集都看啊,15日晚上播第四集,前三集都没有我的表演镜头,但微博上每天都有几百人来关注我,也不知道怎么了。”眼前的大奔,穿着宽大的T恤,眼神不羁。

  聊天时,有朋友发微信过来,“吴亦凡有问你freestyle吗?”他把手机一扔,苦笑的,“每天都是这个问题!”

  在今夏大火的音乐选秀网综《中国有嘻哈》里,相比南京、四川、北京等地生产嘻哈歌手,大奔是唯一进入40强的杭州选手。

  关于网上各种非议,这个95后男孩表现得很“老到”——“吴亦凡?我觉得他够格啊”;“剪辑没问题,只是把我的花絮拍丑了一点”。

  同样的,嘻哈Rapper那种“拽”和“混不吝”,也会随时在大奔身上蹦出来。比如说到他自创的服装品牌,“我不想告诉你,因为我不想让太多人知道。”

  他觉得这样简直酷极了。

  从吴亦凡手中接过金链子

  并没有很兴奋

  最近这半个多月,大奔几乎每天都会被问——“吴亦凡有问你freestyle吗?”“你的表演镜头什么时候播出?”

  “简直炸了。”他显得有点烦,但脸上那种无奈,又有藏不住的某种快意。大奔说,第一个问题,答案就是“没有,因为实力派不需要(freestyle)”。另外一个问题,“不好意思,我签了保密协议,不能说”。

  现在的状态,放到今年初,大奔根本无法想象。那时他还签在一家厦门的音乐公司。有一天,老板问他,“有个做嘻哈的综艺,你要不要去试试?”

  一开始大奔还以为自己听错了,竟然还有真人秀愿意做嘻哈?!因为这种音乐形式实在太小众,小众到节目组捞选手,也只能联系各地还比较有名的嘻哈厂牌或工作室。

  几乎同时,杭州的另一个组合U180也收到了节目组的邀请,只是当时忙于做作品,成员们都没理会。“其实现在他们是有点后悔的。”一位圈内人告诉记者。

  5月份,大奔去了北京,到了才发现,参赛人数远比他想象的多,不少是以前就认识的朋友。

  海选现场,要比节目呈现的人多得多,选手们做操一样站成8排,“直到那个平台升上来,我才知道给我们发链子的是吴亦凡。”

  当吴亦凡走到面前时,大奔的形容是“激动大于紧张”:“我们有一个短暂的眼神交流后,我就直接开始唱了。”

  后面近一分钟的时间里,大奔只看过吴亦凡一次,“他的眼神很平静,那个时候我知道,我肯定可以过了。”

  所以当吴亦凡把金链子递过来时,大奔也没有特别的兴奋。

  关于网上对吴亦凡制作人能力的质疑,大奔说:“我觉得够格,你看看他的受欢迎程度,他的制作团队,难道还不能说明一切吗?”

  而提到“地下”和“偶像”的派别矛盾,大奔头都没抬:“没必要去划什么线,我不属于任何一派,我就是我。”

  看到这里,你可能有点明白,这个节目的选手都是什么状态,为什么能出彩了吧。

  杭州嘻哈界

  正在组团大动作

  从初中算起,大奔已在杭州呆了10年。2011年开始“认真做嘻哈”,两年后发行了自己的作品,最近几年,更是频频出现在Loopy、Mao、各地的音乐节舞台上。

  如今,又有《中国有嘻哈》40强的身份加持,现在的大奔,说他是杭州嘻哈界的代表人物,并没有什么不妥。

  前几天,记者跟杭州嘻哈界元老、口水军团的苍蝇聊天时,他也提到了大奔,“严格算起来,他已经是第三代了。”

  虽然嘻哈在杭州还称不上有什么历史,但歌手却已经历了“四代”的更迭。

  2000年初的口水军团算是开山鼻祖,到后来的U180,再到大奔那一拨,现在又有了“95后-00后”这个年龄段的年轻Rapper。

  大奔说,以前杭州的嘻哈演出,基本上就是这几张面孔,但今年上半年,“新面孔出现了不少。”

  特别是《中国有嘻哈》播出后,U180的成员能嫩告诉记者,已经有好几个大学生跑去他们录音棚录音,“虽然作品都很稚嫩,但积极性很高。”

  不夸张地说,现在杭州嘻哈圈的一半人,都处于一种亢奋之中,期待并享受《中国有嘻哈》带来的可能红利。

  包括苍蝇、能嫩等人在内,正在酝酿筹备一个名为“懒惰致富集团”的组织,据说其中将包括Rapper、DJ、涂鸦师、设计师等大嘻哈文化。一旦成立,这也将是杭州有史以来最大、最规范化的嘻哈组织。

  至于大奔,下周就要发行自己的最新单曲,“这个你一定要帮我写到文章里去啊!”

  在这之前,大奔一直独立运营着自己的服装潮牌,“以前做衣服和玩嘻哈的时间比例,大概是7:3,之后我觉得可能会变成4:6了。”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杭州;眼神;歌手;节目;选手;军团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