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中国花样游泳诞生第一对男女搭档
16岁小鲜肉+23岁美女,养眼
2017年07月15日 08:20: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肖斌

  鲜肉+美女组合混合花样泳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肖斌) 7月14日至30日,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拉开序幕。

  一位名叫石浩玙的16岁中国男孩的参赛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他是中国花游诞生的第一位混双男子选手,练习花游两年时间的他将和比自己大7岁的女搭档盛姝雯一起参加男女混双花样游泳项目的比赛。

  在比赛中,石浩玙与盛姝雯将为观众演绎一段爱情故事,而盛姝雯也希望借此展现出中国新一代的精神风貌,“打破国外对中国人那种保守、含蓄的印象”。

  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收看,国际泳联近些年采取了众多方法来提升比赛的观赏性和激烈程度,增设混双项目就是其中的一个。

  作为中国花游历史上第一位混双运动员,稚气未脱的石浩玙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目前他是天津花游队的混双选手,练习花游也不过两年的时间。

  中国花样游泳队教练陆丽亚说,选择石浩玙就是看中了他的先天条件,“我最欣赏的就是他的一双腿,因为花样游泳是靠腿来讲话的,男孩的腿有时先天条件比女孩还要好。”

  虽然此前有媒体称,盛姝雯比石浩玙大13岁,但盛姝雯自己却在微博表示,两人的年龄差为7岁。

  然而,石浩玙毕竟是一位男子运动员,在一开始练习时他并不能很好地展现花游的“力与美”,由于年纪小他对于曲目和动作的理解也不够。

  盛姝雯告诉这位16岁的小弟弟,在训练的时候就是要对自己狠一点,“如果对自己手软,比赛的时候一定达不到效果,只有心狠了才有可能。”

  但经过这几年的磨炼,盛姝雯说石浩玙已经能给她很强的安全感了,“心理和技术上的成熟度有所提高,以前太瘦了,现在力量练多了也有肌肉了,更像一个成熟的男人了。”

  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世锦赛,石浩玙现在每天都要进行柔韧性的训练,这对一位男孩来说是很痛苦的事,“压腿之后肌肉很酸,都不能翻身了。因为有很多转胯的动作,一开始做动作时比较僵硬。”石浩玙说,“现在已经能灵活地做这些动作了,虽然力量有所欠缺,但是已经好很多了。”

  在这次布达佩斯世锦赛上,石浩玙与盛姝雯将为观众演绎一段青年男女的爱情故事,这段表演音乐奔放,需要选手表现出真挚的情感。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花游;混双;爱情故事;布达佩斯;世锦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