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仙居县湖头村——
村民联名写信 挽留第一书记
2017年07月17日 09:17: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张肖斌 沈华锋 吴赵志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张肖斌 沈华锋 吴赵志)近日,仙居县湫山乡湖头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杨露平两年任期将满,一封由村“两委”、村民代表签字的请求信,交到了县有关部门,信中明确提出了希望杨露平继续留任的请求。

  2015年7月,时任仙居县公安局横溪派出所教导员的杨露平,受组织委派担任湫山乡湖头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上任后,通过走访,老杨得知该村由湖头、黄泥山、桃岭3个自然村组成,173户人家,共654人。村两委所在地湖头自然村,地处永安溪上游北岸,与国家级重点项目抽水蓄能电站办公区隔岸相望,由于资金等原因,农民急切盼望解决的道路、自来水、渠水等民生问题也一度被搁置。

  杨露平急农民之所急,不断奔走交通、水利、农办、财政等部门,争取项目支持,两年多来,共争取资金1000万元,用于新农村建设。

  73岁的老党员、村民代表陈西庭告诉记者,在杨露平的努力下,交通部门将湖头自然村原本穿村而过的小路,改为靠永安溪边通行的14米宽大道,方便村民出行。

  村委会主任杨德森告诉记者,湖头自然村原靠天吃水,然而利用雨天蓄水水源不足,加上原建的蓄水池容量小,村民用水时断时续。杨露平把解决村民用水问题当作一件大事来抓,及时主持新建了大容量蓄水池,能适应今后10年人口增长和社会发展的用水需求。

  每逢大雨天,黄泥山自然村3条水流交集,威胁到山下湖头自然村的安全。杨露平在多次实地走访了解的基础上,一面着手搬迁山脚下几户人家,一面开始修建排水渠道,一条长600米、宽5米、深2米的溢洪排水渠道建成后,山脚下的村民再也不用担心雨水冲击。

  在解决好湖头自然村村民的交通、用水等问题后,杨露平在国土部门和乡里支持下,又着手地质灾害村桃岭自然村33户村民的房屋搬迁和重建工作,通过努力,第一批11户26间房屋已经结顶,计划年内每户人家都将异地重建房屋。

  目前,湖头自然村前排的10间三层农家乐房屋,已进入装修阶段,全村新农村建设初显雏形。

  杨露平告诉记者,最近他正为通往桃岭自然村的公路招投标而忙碌。他说,该路段虽然只有2.4公里,但弯多、坡陡、路窄,村里计划拓宽到5米,并进行路面硬化,投标后争取尽快施工。

  湫山乡党委书记叶哲说,老杨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真心实意地为民办实事、好事,在他的辛勤努力工作下,近两年,村里的工作得到了群众广泛点赞。

  也正因如此,眼看杨露平任期将到,村民们心中万分不舍,于是向组织提出了请求。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自然村;房屋;农村建设;山乡;村民代表;村民用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