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人如何才能吃上“放心盐”?这家浙企做了个大动作
2017年07月17日 20:57: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微信图片_20170717190514.jpg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作为老百姓生活必需品的食盐更是如此。

  根据《盐业体制改革方案》,今年1月1日开始,放开所有盐产品价格,取消食盐准运证,允许现有食盐定点生产企业进入流通销售领域,食盐批发企业可开展跨区域经营。大小食盐企业开始涌入浙江,食盐安全问题再次成为焦点。为此,7月17日,由浙江省盐业协会、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浙江省贸易业联合协会、浙江省调味品协会联合主办,浙江省盐业集团承办的“食盐放心消费”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四进活动”活动在杭州举行,目的就是为了让消费者能吃到更健康、更喜欢的盐品。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多层次、多元化推广宣传盐业体制改革和科学用盐知识,帮助广大消费者了解选购优质合格食盐的渠道和途径,倡导“健康、品质、安全”的科学用盐消费理念。通过推选一批食盐安全示范单位等方式,强化食盐安全意识,切实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和浙盐品牌影响力,为全省人民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食盐消费环境,促进我省盐业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170717190445.jpg

  如何让“脚臭盐”等不安全的盐类产品不在浙江市场出现?省食品药品监督局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中说,浙江会继续完善食盐专业化监管体制,在维持现有机制的基础上创造条件,逐步建立起由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组成的专业化市场监管机构履行监管职责。

  用好盐替代差盐,让消费者树立起品牌意识,才能吃得更放心。浙江省盐业协会理事长、浙江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移祥对记者说,浙江省盐业集团作为省级食盐专营企业,一直承担着全省盐产品的生产经营管理和保障供应工作。之后,浙盐集团将通过推选“食盐安全示范单位”、举办“盐与健康专题讲座”、开展“我是浙盐代言人”互动宣传活动等方式,强化消费者食盐安全意识,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和浙盐品牌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170717190550.jpg

  活动最后,浙江省盐业集团公司与浙江省省直物资供应中心、浙江省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签订“食盐安全保障供应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浙盐集团与浙江省省直物资供应中心、浙江省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初步达成战略合作,为“食盐放心消费”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的“四进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浙江;放心盐;盐业集团;餐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