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上半年浙江报告登革热23例 均为境外输入性病例
2017年07月19日 06:03: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唐梦霞 通讯员 江歆

  浙江在线杭州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梦霞 通讯员 江歆)记者18日从省疾控中心获悉,据统计,今年截至6月30日,全省共报告登革热病例23例(6月报告11例),较去年同期(15例)上升53.33%,均为境外输入性病例,无死亡病例。其中泰国5例,斯里兰卡和越南各输入3例,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和科特迪瓦各2例,印度、毛里求斯、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安哥拉及柬埔寨各1例。截至6月30日,我省未报告寨卡病毒病病例。

  从往年数据分析,每年的7月至10月为蚊媒传染病发病高峰。

  我省人员交流及贸易往来频繁,存在登革热、寨卡病毒病等蚊媒传染病输入风险。随着气温升高,各地蚊媒密度将有明显上升。建议外出工作或旅行的民众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避免前往登革热及寨卡病毒病等蚊媒传染病流行地区;若前往应采取有效保护措施。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病毒病;登革热病例;输入性病例;蚊媒传染病;保护措施;发病高峰;疾控中心;气温升高;死亡病例;毛里求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93030013813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