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被弃女童的妈妈找到了 她很后悔
2017年07月20日 07:46: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杨茜 见习记者 俞任飞 通讯员 程建喜 沈益涛 孙婧

朵朵正接受心理咨询。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杨茜 见习记者 俞任飞 通讯员 程建喜 沈益涛 孙婧)7月4日下午,一名3岁左右女孩与一名白衣女子在杭州龙翔服饰城地下一层走散,疑似被遗弃。7月5日,杭州上城警方发布线索征集通告,向媒体和社会征集小女孩和白衣女子的情况(本报曾作报道)。

  7月19日杭州上城公安发布消息,通过警方努力,3岁女童的母亲已经被找到——正是监控中出现过的那位白衣女子。在警方的劝说下,女童母亲向杭州警方自首。

  妈妈自首:很后悔

  7月4日下午3点左右,杭州湖滨派出所接龙翔服饰城保安报警,龙翔服饰城地下一楼,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孤身一人,找不到随行的大人。小女孩身高1米左右,梳两个小辫,穿红色连衣裙,脚穿粉红色凉鞋,眼睛大大的,脸圆圆的,非常可爱。

  随后,警方发布消息向社会跟媒体征集小女孩跟白衣女子线索。而小女孩被安置到了杭州市儿童福利院。经过医疗住院部的初步检查,女孩的身体、发育一切正常。福利院工作人员说,孩子没有任何问题,也乖巧,就是异常安静。被问及爸爸妈妈,女孩的表情才有了一些变化,有时默默流眼泪。

  7月8日下午18点,杭州警方初步明确监控中出现的白衣女子为27岁的江苏泰州人王某。看到王某的照片,小女孩激动得脱口而出,喊了一句:“妈妈!”

  上城警方经过多方查找,终于在江苏南京联系到了王某。小女孩2014年3月出生,小名朵朵,身体健康,还没有户口登记。

  王某说,7月4日她原本是带朵朵去看牙医的,后来牙齿也没有看,临时买了一张从南京到杭州的火车票,打算把孩子丢在杭州。

  王某说,她没有固定的工作,生活跟经济压力都很大。朵朵面临上幼儿园和小学,为了不让朵朵跟着自己受苦,王某萌生了让别人领养孩子的念头。7月4日下午,王某带上朵朵坐火车从南京到杭州,然后坐地铁来到龙翔服饰城,趁朵朵在前面跑的时候,她独自悄悄离开。龙翔桥这个地方也是她特意选过的,因为“人多,小孩不容易出事,也容易被人关注到”。

  王某还说,她心里其实一直很矛盾,也一直关注着女儿的情况,但始终没有勇气面对。直到警方找到她,在遗弃亲生女儿的第8天,王某连夜赶到杭州自首。她终于承认自己的错误行为,并表示愿意承担法律责任。

  目前,王某因涉嫌遗弃罪被上城警方刑事拘留。

  正做亲子鉴定,不久就能回家

  截至发稿,朵朵还在儿童福利院,情绪有了好转。7月19日是朵朵上幼儿园(福利院内)的第一天,老师们都说,朵朵在班上挺乖的,表现很不错。

  故事到了这里,可能很多人还有一些疑问:比如为啥朵朵3岁了还没有户口登记?她和妈妈王某是单亲家庭吗?朵朵什么时候能够回家?

  确实,很多疑问没有解开。但最好的结局是:朵朵的妈妈承认错误了,她回来找朵朵了。

  朵朵妈妈向杭州警方保证以后再也不会遗弃朵朵了,也请求大家能原谅她,并给予她改正的机会。记者了解到,目前上城警方也联系到了朵朵的父亲,三人的亲子鉴定已按照程序在进行。

  在完成亲子鉴定相关程序后,朵朵的家人就可以将她接回家了。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女孩;杭州;警方;白衣女子;上城;龙翔服饰;妈妈;亲子鉴定;遗弃;自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02973585644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