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西湖莲蓬荷叶昨日开售
2017年07月22日 08:49: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余雯雯 见习记者 张蓉 通讯员 李龙娟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 见习记者 张蓉 通讯员 李龙娟)“来了,来了,船来了!”围在岸边的二十余人就自觉排起了长队。不远处,一艘满载着荷叶、莲蓬的小船徐徐靠近。

  一年一度西湖荷叶、莲蓬开卖的日子终于来啦。昨天早上7点多,断桥的荷花池边就聚拢起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在这里等着今年上市的第一批西湖莲蓬。

  “大的10元4个,小的10元5到6个,荷叶2元3片。”西湖水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一说完,现场市民都自觉排好队伍,差不多排了有近30号人。

  早上5点多就到的林阿姨第一个买到了今年的西湖莲蓬,开心得不行。“外面卖的都是外地的,没这么新鲜。本来打算买20个带到上海去给儿子、儿媳妇尝尝鲜,可惜今天限量只能买4个。”林阿姨还买了6片荷叶,她说,用它泡茶、烧菜都不错,很解暑。

  西湖水域管理处绿化队队长陈来弟告诉钱报记者,他们每天大概5点开始整理采摘,把过密的荷叶和生长成熟的莲蓬采下来,即摘即卖,基本上早上8点会开始销售。“今天供应的荷叶大概1000张,莲蓬60个左右。现在是荷花盛开的时期,成熟的莲蓬还很少,大多还像初生的婴儿一样,估计等到月底开始,可采摘的莲蓬会多起来。”

  西湖水域管理处也提醒市民,西湖的荷花属于“花莲”品系,主要以观赏为主,所以莲蓬产量远远不及“子莲”,数量有限导致定量供应有难度。另外,西湖莲蓬采摘的时间、地点并不固定,工作人员摘到哪里就在哪里卖。

  今年具体购买的时间和地点——周一至周五(下雨天除外),早上8点左右,买到几率比较大的是在北山路靠近断桥的位置。整个供应时间大约持续到8月底9月初。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莲蓬;荷叶;西湖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23255957208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