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高温天要防车辆自燃 定期检查和保养很重要
2017年07月24日 10:59:15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作者: 骆静怡

  炎炎夏日,路上的突发状况特别多,尤其是汽车自燃事故,不仅发生频率高,而且危害性大。

  记者从杭州交警处了解到,想要避免汽车自燃,最重要的是定期检查和保养车辆。如果发动机舱有残余的油迹,一定要清理干净。万一线路有明显破损,应到专业的维修保养店进行修复。

  车主对汽车电路进行改动时,一定要谨慎,最好把接口扎实并把线路收扎成束。不过,找专业的机构或者维修店进行安装是最保险的。

  高温天,汽车不宜长时间行驶,或者在阳光下暴晒,那样会加速车辆橡胶部件老化,增加自燃隐患。车内也不宜放置香水、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这类物品在高温天发生自燃爆炸的几率非常高。

  此外,交警还提醒车主,尽量在车内常备灭火器以防不时之需。如果灭火器上的压力指针指示低于绿色区域就应提早更换。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汽车;自燃;高温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