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诗画浙江—阿克苏号”援疆旅游专列昨在杭首发
2017年07月24日 10:59:13 来源: 杭州网-青年时报 作者: 张晶 文

  昨晚9点多,浙江首趟前往南疆地区的旅游专列——“诗画浙江—阿克苏号” 从杭州城站开出,全程16天,行程1万公里,驶往被誉为“瓜果之乡、塞外江南”的新疆阿克苏。

昨晚,“诗画浙江—阿克苏号”从杭州城站开出。

  昨晚,“诗画浙江—阿克苏号”从杭州城站开出。

  历时16天行程1万公里

  一路穿越大西北入新疆

  “诗画浙江—阿克苏号”旅游专列使用25B型新型空调列车,14节软卧车厢,首趟游客在500人左右。

  从行程上看,全程旅游时间16天,行程1万公里,沿途经停西安、西宁、阿克苏、乌鲁木齐、敦煌等地,游客可以一路游览青海湖、塔尔寺、天山托木尔大峡谷、天山天池、吐鲁番、敦煌莫高窟等景点,最后目的地为新疆阿克苏地区。

  本次专列将在阿克苏地区的阿克苏市和库车县停留三晚,游览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天山托木尔大峡谷、以雪山草原著称于世的塔格拉克平台子大草原、展现250年来库车王室家族辉煌与没落的库车王府、《西游记》中女儿国原型苏巴什古城等景区景点,品尝库车大馕、羊肉抓饭等美食,并欣赏由阿克苏文艺工作者、民间艺人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

  我省将助推阿克苏地区

  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

  新疆阿克苏地区自2011年起由浙江省对口支援,迄今已7年。

  阿克苏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和中西方多种文化的融合交会之地,旅游资源在全疆独树一帜。

  “诗画浙江—阿克苏号”旅游专列由浙江省旅游局、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阿克苏地区行政公署、上海铁路局合作开通,由浙江省旅游联合会、浙江省旅行社协会具体承办。专列的开通是浙江省贯彻落实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关于“举全国之力,深入推进对口援疆工作”和全国旅游援疆会议提出的“客源送疆、产业援疆、人才援疆”的战略部署,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创新举措,是助推阿克苏地区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实现“十三五”旅游业发展战略目标的关键步骤。

  为了这趟列车的顺利开启,今年5月初,浙江省旅游局与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领导在杭州召开专题会议,就“旅游援疆”领域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并确定了“诗画浙江—阿克苏号”旅游专列的开行计划。此后,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阿克苏地区旅游部门和承办旅行社共同组成踩线考察组,对专列途经阿克苏地区涉及的旅游景点品质、餐饮和住宿条件进行了逐项考察,多次召开现场会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旅游行程温馨舒适、安全快捷。

  同时,为更好地实现送客入疆,提升阿克苏旅游美誉度的总体目标,并且让浙江游客获得实惠,浙江省旅游局与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将共同为专列提供专项补贴,从而使报名游客在保证旅游品质的同时获得千元以上的优惠。

  对于浙江首趟专列的旅客,阿克苏地区行政公署负责人表示将举全地区之力做好接待工作,从而使悠久古雅的多浪·龟兹文化、壮美奇绝的阿克苏自然风光和新疆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经由专列游客带回浙江,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旅游;南疆;浙江;旅游专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