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26个创意 角逐“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7年07月30日 08:28: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荃雁 王宁 记者 王湛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荃雁 王宁 记者 王湛)“光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最后得分是,94.33分!”

  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科技馆二楼的报告厅,主持人宣布第三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产生,它便是来自浙江大学的光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经过3天的展示和角逐,第三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前天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分为初创组、创意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留学生组五个大组别,每个组别下设若干个小组别。

  每个参赛团队需通过文本评审、现场答辩和公开展示等环节,由专家评委从创新性、商业模式、发展潜力、解决就业能力等方面进行评审,最终在226个项目中评选出65个金奖,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则进入“十进四”公开答辩的决赛。

  226个团队带来了226个不同的创意。致力于解决水果运输“最后一公里”的团子果客,随时随地都能睡好觉的智能眼罩,能让盲人看得见的盲人视觉辅助眼镜……

  在“十进四”公开答辩中,浙江大学的光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用动画形式,展示了他们的“深度相机”在安防领域、无人驾驶领域、无人商店以及智能机器人领域的应用。该公司创始人白云峰是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的博士,于2015年登记成立该公司,并着重根据全新的三维成像原理来研发产品。其研发的GP001、GP002和GP003三款深度相机能够在二维世界中展现出三维空间。

  此外,来自浙江大学的利珀科技有限公司获第二名。该公司同样以机器视觉为研究对象,聚焦于“智能分拣”和“图形化搜索”两大方向;来自宁波大学的“尚观科技”——打造畜牧业智能化管理系统获得第三名;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的三维重建与机器数据项目则获得第四名。

  “前四名有三个项目和三维成像有关,这个方面未来有比较大的发展方向。”九天资本创始合伙人,ofo小黄车创业导师戴海涛在赛后演讲中提到,“和去年相比,今年这些项目成熟度、市场空间有了很大的提升,尤其是前两名这两个项目,技术已经达到了顶尖的水平,发展空间也比较大。”

  大学生创业创新是国家下一步发展较为重要的创新手段。戴海涛将以前的发展比作“跟跑”,现在的发展比作“并跑”,“未来我们要‘领跑’世界,必须要去尝试。而大学生思想是最没有条条框框的,最没有约束的,他们是最容易产生创新的也是最敢于去实践的。”戴海涛说,“青年的梦想要和国家民族的梦想融合在一起。”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浙江大学;智能科技;海涛;三维;答辩;创新创业;电子科技;浙江省;组别;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