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少年强则中国强 浦江组织青少年观看阅兵
2017年07月30日 16:24: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黄天娇

浦江11.jpg

  浙江在线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天娇 记者 吕玥)7月30日上午9时多,浦江县郑宅镇上郑村会议室,30多名孩子正襟危坐,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机。

  “标兵就位!”随着一阵整齐的军步,建军90周年阅兵拉开序幕,孩子们都沉静下来,认真观看阅兵。“我以后也想当兵,保护国家不受侵略。”看完阅兵式后,10岁的郑方瑞大声说。观看后,他还写下了这样的感悟:“我们中国的军队天不怕、地不怕,站在炎热的太阳底下苦苦地训练。我为我们国家有一支强大、装备先进的军队而感到骄傲……”孩子的童言稚语最是真切,满满的自豪感溢于言表。

浦江12.jpg

  14岁的郑意倩也为国家军队的强大而自豪,已经上初中的她说到了“安全感”三个字,“现在很多地方仍有战乱,落后就要挨打。但是我们却生活在和平里,这是因为祖国的强大,战士们用他们的血肉之躯给我们带来的安全感。”作为女生,她还注意到了首次以战斗员身份亮相的女兵,“她们真的很厉害,一点都不比男兵差,我很佩服她们,我也要锻炼自己的意志力,好好学习。”

  郑宅镇“春泥计划”负责人表示,观看建军90周年阅兵是郑宅暑期“春泥计划”活动的一部分,旨在让更多青少年接受国防教育,在感受祖国强大的同时,勿忘国耻,提升爱国情操,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据悉,当天浦江县15个乡镇街道都组织青少年观看了建军90周年阅兵。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阅兵;春泥计划;建军;安全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孩子;战斗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