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这“六问” 问得好
2017年08月03日 03:38: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吴雅茗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雅茗)半年报依然亮丽的杭州,却在市委全会上连发“六问”,问的是党员干部该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这六问,问得好,发人深省。

问出了短板。对照国际国内一流城市找差距,不自满于过去的成绩,不迷惑于种种美誉。杭州的六大问十八小问犹如镜子,不掩饰缺点、不回避问题、不文过饰非,找准了差距与方向。

问出了担当。问的目的,是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六问”展现了地方党委、政府的问题意识和自省勇气,体现了对人民负责、永不满足的进取意识,体现了省会城市的担当。

问出了目标。问是警醒,是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谆谆告诫,昂扬不张扬、自豪不自满、务实不浮躁。当前,全省踏上了实现“两个高水平”的新征程,我们都应该问问自己:重点抓准了吗?短板补齐了吗?弱项怎么变强?……愿我们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以崭新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六问;历史使命;精神状态;党员干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