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服了!美院90后小伙画了个汉堡,瞬间火爆全网!
2017年08月06日 12:08:10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郑琳 通讯员 张同芳

  浙江在线杭州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琳 通讯员 张同芳)

  90后中国美院毕业的插画师,

  画了一组造型奇特的梁山好汉,

  火爆了全网!

  更没想到的是,

  麦当劳直接找上门请他做中国风动画广告。

  今年麦当劳的中国风动画《朕好虾堡》,

  就是他画的!

  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这个90后小伙!

  先来看看他的画风!

  ↓↓

  △虽有广告嫌疑,但小编绝对没有收广告费哦,纯粹是内容需要!

  画风清奇的《水浒传》

  这个牛人叫肖楚杰,他以《水浒传》故事为原型创作的《归兮》系列,画风十分抓眼球。

  小小的脑袋、细细的四肢,表情诙谐、配色靓丽,“大口吃酒,大口吃肉”彪悍的梁山好汉们顿时有了几分奇幻色彩,还有点“蠢萌”。

  豹子头林冲

  ▼

  黑旋风李逵

  ▼

  扈三娘

  ▼

  一出炉就爆红全网

  肖楚杰的作品一出炉,就在网络上火了!

  一转眼,他便成了炙手可热的红人!各种客户纷至沓来,连麦当劳都找上了门。

  现在,90后的肖楚杰已经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合开了工作室。他的客户包括奥美广告、华润集团、百词斩、北京少儿出版、SONY等等。

  △肖楚杰

  初中才开始学画

  画得那么好,你一定认为他从小就开始学画了吧!

  事实让人惊讶。肖楚杰刚刚拿起画笔“鬼画符”的时候,已经初中了,画得还不咋地,和那些天赋异禀的满地神童相比,他自称是“输在起跑线”的。

  但是,他有一对非常热情的粉丝——自己的父母。尽管画得不咋地,但是父母却一个劲儿夸他画得好。

  就这样一路画进了中国美术学院。在美院里,肖楚杰自信也不是很强,“大学里的牛人实在太多了,好像我怎么画都不够好。”正当肖楚杰迷茫之际,插画课陈敏老师的一句话点醒了他:“要做自己的东西,不要一味跟随别人的脚步。”

  与其束手束脚,为何不按照自己的想法画?

  爱游戏、爱美剧,像《福尔摩斯》、《了不起的盖茨比》、《动物庄园》等文学著作中的人物角色,他都能画得像一部科幻大片。小眼睛,细胳膊,衣服鼓得圆滚滚的,像憨豆先生一样夸张地走来走去……

  2014年,肖楚杰从中国美术学院插画与漫画专业毕业当年,懵懂的他回到家乡湖南从事了媒体行业,在长沙晚报,湖南广电广告部做过策划设计。

  但在一年的职业生涯中,工作之余总是要闲不住涂涂鸦、画画随笔,一是打发打发时间,二是在学校养成的一些习惯,总觉得每天要画点动动笔才安稳。在此期间,愈发深刻的认识到自己不是做媒体的料子,身心疲惫,下定决心后就赶紧卷铺收摊,开始尝试成为一个想象中的自由插画师。

  肖楚杰结合数码绘画技术,将自己钟爱的中国风与西方奇幻一同融于笔下,画出如同游戏电影里场景。他将悉心创作的作品上传到一些专业平台、社交平台上,独特的插绘风格很快吸引到了一众粉丝的追捧。

  寻踪觅迹而来还有客户。WUHU动画工作室邀请他为中国风短片动画《一品胡-臭鳜鱼》制作前期美术。

  后来,他又担任麦当劳新品动画广告短片三部曲《朕好虾堡》、《本宫凤堡》、《爱妃笑荔枝泡泡茶》的美术指导,并负责短片的动画场景、人设、分镜以及人物pose设计。

  肖楚杰希望自己创作的插画、动漫在给人带来惊艳的视觉效果之余,还能有更强的阅读性和文化底蕴。他对于中国的壁画、建筑、服饰等文化以及文学里描绘的江湖般的生活方式等中国元素都非常喜欢。

  他说:“比如,敦煌莫高窟中的《鹿王本生图》的颜色处理,画面的节奏控制,人物、动物的造型等方面都是我画面学习参考的模本。中国式的纹样很有特色,并且具有很强的装饰性。在创作人物以及场景设定时,会广泛参考一些史料背景,如人物的服饰造型,场景中符合时代的建筑构造、地域景色等。参考终究要服务于你的创作,插画的创作,美感是基础,在作品中一定融入自己的想法,灵活运用艺术性的夸张手段才能使作品更富有张力和生命力。”

  对每个作品他都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跟随自己的内心,画画的过程,就是一个冒险的过程。

  他说,艺术是一种表达,能接受认可你的可能是大多数人,也可能是少部分人。不用在乎别人眼光,大胆地表现自己就好。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插画;麦当劳;中国风;创作;短片;画风;作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