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开过网店,做过模特经纪,现在开了摄影工作室
创业者叶晓雯: 淘宝让我收获了一段姻缘
2017年08月07日 06:14: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魏志阳 实习生 戴涵

女老板叶晓雯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魏志阳 实习生 戴涵)1988年出生的叶晓雯,目前是一家名叫ACC STUDIO摄影工作室的合伙人。这是一家专门为电商服务的摄影工作室,说直白些,就是替淘宝店拍图片。

  这是个很细分的行业。叶晓雯却并不是摄影圈人士。怎么找到的商机?其实,她已经是淘宝的老朋友了。

  从大学毕业到现在,她见证着淘宝的成长,也用淘宝充实了自己的人生。她借淘宝创业,更是因为淘宝,结识了老公。

  而很少有人知道,在那之前,她是个学制药的女生。我们的采访定在一个拍摄基地,没过多久,叶晓雯就踏着一地的雨水走入了我们的视线。身材高挑,偏分的短发染成了黄色,利落又不失时尚感。

  从制药到开摄影工作室

  她搭上了淘宝这班车

  2003年至2008年,淘宝飞速发展。2009年,叶晓雯大学毕业就开始做起了电子商务。

  “义乌本身就是贸易非常发达的地方,尤其是淘宝的一些金冠店火了,人们好像看到了赚钱的新方式。”在那样的氛围下,叶晓雯也试着去涉足电子商务,开淘宝店,卖围巾,生意还不错。

  同时,她也加入了一家摄影公司。“那会儿婚纱摄影还比较流行,把拍写真转变成商业摄影,我当时在的公司算是义乌第一家。”叶晓雯笑着说,自己也算是义乌第一批搞淘宝店摄影的人。

  五年时间,他们让一个只有6个人的公司慢慢发展壮大到了90个员工。在这个地方,叶晓雯也和她先生结缘。后来她又自己出来做模特经纪,包括外模经纪。可是谁能想到,这位淘宝创业达人,大学时学的竟然是制药。“做我们这一行的跨度都挺大的,因为当时电子商务算是一个新的行业,大学里也没有电商服务这种专业。”晓雯笑着说。

  开一家小而美的工作室

  最大的收获是一段姻缘

  关于为什么现在又成立了自己的摄影工作室,叶晓雯这样回答:“也是因为缘分吧。因为我对美的东西有自己的理解,刚好遇到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拍即合。”

  可她却并不希望工作室太大。“我们团队里只有十几个人,小而美就可以了,因为我们只拍精的东西。”

  据了解,一个大型的拍摄,一天下来费用大概是1.5万~2万,当然也有按小时计费的。采访当天,叶晓雯接待四拨客人。

  当被问到淘宝为她的生活带去了哪些变化,叶晓雯马上说道:“最大的改变应该是这个行业让我认识了我老公吧。”

  叶晓雯的老公是做衬衫的,目前两人已开了三家天猫旗舰店。“我们团队里,基本上都是女孩子,很多都是刚结了婚,想有一份自己的事业的,淘宝为我们提供了机会。现在我们工作室的营业额,旺季一个月有20来万,淡季也有10来万,在收入方面还是很可观的。”

  叶晓雯说,工作室合作的对象主要是卖打底裤、饰品之类的商家,说着她还拿出手机给我看了他们自制的商品展示视频。“现在客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我们就必须用摄影机拍,这样大概收费是10秒1000元,半分钟2000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淘宝;老板;合伙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