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又一批杭州小城镇要大变样 有你老家吗
2017年08月10日 15:37: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杭州又一批小城镇要大变样,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老家!

  近日,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二、三批达标乡镇优秀规划方案评选结果公布,杭州市瓜沥镇、分水镇、富春江镇、临浦镇、浦阳镇、义桥镇、太阳镇、界首乡、运河街道五杭集镇共计9个小城镇规划设计入选,杭州市入选数又为全省第一。

  杭州市上榜的优秀规划设计,注重自然环境风貌、历史文化的深挖和保护,注重与乡镇产业发展相结合,使每个规划都突出了乡镇自身特色。

萧山瓜沥任伯年纪念馆

  瓜沥镇提出“华彩瓜沥、萧东明珠”城市形象定位,作为城市总体风貌的引领。同时规划加强对里湖弄、建设四路、坎山长街等重点项目打造,塑造特色鲜明、品质璀璨的魅力都市特色。

桐庐分水武盛古街历史街区效果图

  分水镇从分水印象出发,提出“一江分水连青峦、妙笔生彩靓绿城”的整体意向,从“强化四区一街、交融田园村城、显露靓山美水、彰显妙笔文韵”四方面控制分水特色塑造。

桐庐富春江镇沿江亲水步道效果图

  富春江镇以“整洁有序、美丽宜居”为近期目标,以“富春文化慢城、水电产业名镇”为远期目标,侧重选择能彰显城镇特色的项目,努力打造城镇品牌,并对山水格局提出具体的控制要求,将风貌控制要求融合于近期的整治行动。

萧山临浦峙山河中段

  临浦镇依托浦阳江和峙山河景观带形成的“T”字空间,以峙山、元宝山等为背景参照,营造山水入城景观风貌;有机串联西施古建筑群、山阴直街等节点,打造可观、可游的古镇风貌。

萧山浦阳-浦阳江景观带效果

  浦阳镇提出了“简洁明快、精致典雅”的总体风貌定位,以浦阳江开阔疏朗的水体为中景,以南部恢弘苍翠的山体为背景,进一步提出了“青川流水、煦阳和风”的总体色彩定位,展现宁静而又充满活力的江南传统水乡景观。

萧山义桥里河整治效果图

  义桥镇以打造“三江明珠·诗画义桥”为目标,强调保护与整治结合共赢,在老城区整治中贯彻整治与保护相接和原则,分析建筑的历史价值,采取完全保护、保护修缮等,实现共赢。

临安太阳镇入城口小公园效果图

  太阳镇提出小城镇整治CIS特色识别体系,利用山溪融合生态优势,提出山溪精致化的理念强化镇景融合;利用五凤朝阳文化优势,打造五凤朝阳、歌舞耕耘民风的文含五韵;利用五金集聚工业优势,培育精深加工、精特五金的精深加工产业。

  界首乡以“橘红界首、果美姚家”为目标,在总体环境风貌构建中强化湖光景致、田林山野、宜居小镇、橘香村居四片区块特色,展现不同的整体风貌意向,塑造一系列文化展示空间,依托重要节点空间,形成完整的橘文化展示空间体系,设置具有标识性的景观节点,展现橘香小镇形象。

余杭五杭解放路沿线整治效果图

  运河街道五杭集镇,运用村镇再生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对集镇风貌、产业、文化、生态、功能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综合整治规划,利用集镇的场地特色、区位优势、产业特色,打造三生融合,双态统一的具有当代水乡风情的美丽集镇。

  记者了解到,杭州市149个小城镇已于今年5月底全部完成整治规划编制和备案工作。

  截止7月23日,全市小城镇计划编制的建设项目方案设计总数2403个,已完成1727个,完成率为71.87%。全市列入2017年达标计划的小城镇计划编制的建设项目方案设计719个,已完成707个,完成率达98.33%。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整治;风貌;杭州市;集镇;萧山;富春江镇;城镇;太阳镇;景观;计划编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