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数字证书助力年报报送一次不用跑 浙江省企业去年年报率接近九成
2017年08月11日 06:35: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莹 通讯员 沈雁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莹 通讯员 沈雁)记者10日从省工商局召开的企业年报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情况实务公示会上获悉,2016年度我省企业年报率89.9%。截至7月10日,未报送2016年度年报的16.5万家企业和1.35万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已列入经营异常名录,46.7万户个体工商户已列入经营异常状态。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制度实施4年以来,全省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累计达28.5万户,累计有6.1万户企业在履行法律义务后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但是,曾经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记录将一直存在。

  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年报公示制度自2014年10月1日起实施,今年已经是第4年。今年年初,省工商局将企业年报、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个体工商户年报、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年报四类事项确定为“最多跑一次”事项之一。

  截至目前,年报报送已经全面支持数字证书应用。据统计,年报期间全省共有87.2万家企业、1.3万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使用数字证书报送年报,数字证书应用率达到近60%。另外还有7.9万户个体户通过手机APP报送年报。“年报工作实现了让数据跑路,群众一次都不用跑。”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未及时报送年报的企业中,“空壳主体”占大多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6月底,全省累计共吊销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2.8万家,依职权注销个体工商户11.2万户。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进一步释放了被占用的名称、经营场所资源,掌握了更真实的企业数据,为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也进一步净化了浙江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最对跑一次;年报;企业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