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谢震业为何任性带伤上场 追踪百米接力幕后故事
2017年08月13日 09:04: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陈学东 通讯员 蒋升

中国接力队四拍档,左起谢震业、苏炳添、吴智强、张培萌。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学东 通讯员 蒋升)伤情还没完全恢复,领导和教练都已决定不让跑了,上还是不上?谢震业决定任性一把,上!“为了张培萌的最后一次国际大赛,我不想留下遗憾。”

  在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举行的伦敦田径世锦赛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前一小时,本来已经确定不参赛的谢震业突然改变了主意,选择带伤上场,结果帮助中国男队顺利地闯入了决赛,让人感到意外和惊喜。这是一个怎样的大反转?记者追踪了整个过程。

  昨天中午12点,记者从央视报道获悉,中国男子接力队已经确定用主项200米的梁劲生顶替之前大腿受伤的谢震业跑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第2棒,随后记者立刻向谢震业教练陶剑荣求证,他确认报道属实:“他的伤情恢复还好,让他放弃接力比赛,这也是出于保护他。我们服从大局,来日方长。”

  下午13点01分,陶指导还发来微信说:“我们现出发去比赛场地,作为小谢,也去现场给队友加油鼓劲。希望中国队闯进前八名。同时也开始为全运会作准备。”

  没想到情况在16点46分,发生了反转,陶指导突然告知:“最后决定,小谢参加接力比赛。”这期间究竟出现了什么变化,让记者心中充满疑虑和期待。

  果然,在17点55分男子4*100米接力第二组画面上出现了谢震业的身影,他从吴智强手中接过第二棒,快速顺利地交给了苏炳添,可以说是平稳交接,为中国队取得小组第三进入决赛贡献了力量。

  赛后,谢震业先是向所有人说抱歉:“今天出发前已经决定不上,因为昨天休息时,我穿上钉鞋跑感觉不是很理想,一用力就强烈抽筋。今天比赛只发挥了八成速度。”

  至于为何最终选择带伤上场,谢震业道出了原因:“其实,这一枪对我来说意义蛮关键的。说实话,我现在能站在这跑道上完全是我自己的任性。临场我要求试一下,因为我知道这是张培萌最后一次国际大赛了,所以我不想留下遗憾。”

  谢震业坦言自己做出这个决定,真的压力蛮大的,“因为之前所有的领导和教练都已经决定不让我跑了,然后临场我很任性地和他们说:‘我这次不跑的话,我之后会后悔的。’我就强烈要求试一下。这次能顺利地跑下来,结果还是很好的。因为我知道如果没进决赛,不管是我上还是不上,肯定会有人说。所以我还是决定要上,进赛场之前,我对张培萌说,我宁可在赛场上站着流泪,我也不想在看台上坐着哭!”

  谢震业做出了一个勇敢的决定,跟他一起奋战了多年的队友张培萌也感到非常欣慰:“他(谢震业)之前上不了,这事对于我们来说打击还是很大的,对我们整体士气都有很大影响。他也是直到开赛前一个小时才决定。听到这个消息,我们真的很欣慰。今天我们也挺担心他这一棒的,看他跑得虽然不能跟以前相比,但也算很顺利了。”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中国队;伤情;教练;决赛;来日方长;田径世锦赛男子;钉鞋;队友;预赛;比赛场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13395400200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