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燃!路泽太高架全线开工 台州主城区15分钟到温岭
2017年08月17日 13:42: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毛琼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毛琼莺)盛夏,台州普遍高温,最高气温多日突破40℃!高温下,路泽太高架快速路建设序幕全面拉开,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7月26日,路泽太高架TJ03标段主线高架顺利完成368-1#首根钻孔桩灌注,桩基及软基处理开始施工。

  进入8月,各项工作更是全面进入高潮。

  截至8月中旬完成路泽太高架桥梁队伍选择;4个土建标段,2个监理标段施工、监理人员均已进场;去年开工的楼山隧道已完成东洞加固工程,现正加班加点,实施西洞进出口明洞凿除及施做护拱,洞内回填已经完成,为进洞做最后冲刺;TJ01标在主城区最复杂的地方实施封道围挡,拆除路灯、拆除护栏、重画标线,准备工作就绪,机械设备待命完毕;TJ02标在机场枢纽摆开阵势,水泥搅拌桩开始施工,首钻设备就位、泥浆池设置完毕、护筒埋设完成……

  作为台州市交投集团的首个项目,路泽太高架的建设是践行“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重要举措。

  去年,5月完成项建书批复,7月完成工可批复,11月先行段开工……

  “在桩机不断向地下延伸的同时,钻孔桩钢筋笼的制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在TJ03标段钢筋加工场宽敞的大棚内,已经码放着成堆的圆形钢筋笼。厂棚面积7650平方米,满负荷运转每天能成型6套钢筋笼。截至8月14日,已经完成20套钻孔桩钢筋笼的制作,预计到年底完成600套。钢筋笼制作采用钢筋笼滚焊机成型,采取集约化管理,采用自动流水线生产,大大提高生产效率,更能够保证工程质量。”

  “政策处理方面,椒江、路桥、温岭分别完成管线迁改任务的70%、50%、90%;完成43户房屋拆迁工作;签订366.5亩项目临时用地。”

  下半年

1计划完成桩基施工2000根,占桩基总数量的40%。

  2计划完成主线桥承台200个,占承台总数量的18%。

  3计划完成主线桥墩100个,占桥墩总数量的7%。

  4计划10月底完成预制梁场的全部建设,并计划在2017年完成预制桥面板700片,占桥面预制板总数量的4%。

  5计划完成T梁预制60片,占T梁总数量的13%。

  6计划完成软基水泥搅拌桩30万米,占水泥搅拌桩总数量的21%。

  7计划完成隧道50%。

  路泽太高架简介

  路泽太高架快速路项目全长21公里,计划投资65亿元。

  自北向南连通椒江、路桥、温岭,预计2019年底实现通车。

  届时,从台州主城区到温岭将实现15分钟通达,提速4倍。

  道路设计

  全线采用高架快速路形式,主路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km/h。

  建设意义

  路泽太高架快速路是缓解路泽太一级公路每日近6万辆次的车流压力的民生工程,是台州市中心到温岭的主要交通大动脉。

  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带动沿线的物流与经济流,促进三区两市协同发展。

  对提升临海、温岭两副中心区位优势,助力台州跻身省内经济“第二方阵”都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台州;温岭;高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