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1个岗位99人“抢” 这里辅警招聘为啥这么火爆?
2017年08月19日 19:45: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李攀 通讯员 方乐 蔡佳 陈诗琪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李攀 通讯员 方乐 蔡佳 陈诗琪)“我父亲是一位军人,我从小也梦想成为一名警察,这次机会难得,我报考了袍江分局技术岗位。”8月19日上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里,考生曹琴核对完考场信息后,匆匆步入考场。当天,共有数千名考生参加绍兴公安机关辅警岗位考试的第一轮综合能力测试科目笔试。

  此前,绍兴市公安局在全省率先启动公安辅警队伍规范提升行动,面向社会发布“英雄帖”,公开招聘717名警务辅助人员。报名应聘的人数达到6882人,平均1个岗位就有10人参与竞争,其中绍兴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辅警岗位更是达到1比99的报考热度。

  “此次招聘,我们全面提高了聘用标准,严格按照公务员招录程序进行,新聘用的辅警普遍要求应在35周岁以下,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其中文职岗位要求为大学本科以上,并实行2个月的试用期制度,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将退回劳务派遣机构。”绍兴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尽管“门槛”相比过去提高了不少,但报考依然火爆。如绍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窗口服务岗位,计划招聘1人(女性),“硬杠杠”是:35周岁以下,本科以上文化程度,英语四级以上,身高1.65米以上,却还是吸引了59人的报考。

  事实上,绍兴此次辅警招聘提高的不止是入职“门槛”。报考者一经录用,即纳入绍兴市公安局辅警员额,按两个序列八种类型六个层级分别确定薪酬系数,年工资性收入最高的可达8.1万元/年,最大限度实现同工同酬。同时,该局还制定了辅警着装和携装的相关制度,规定辅警应穿着统一配发的制式服装,佩戴规范的辅警标志。新聘辅警将定期参加轮值轮训、警种专训和骨干精训等系统教育训练。

  绍兴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招聘,继续规范辅警队伍,不断促进绍兴公安辅警队伍朝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发展,全面提升绍兴警队的整体素质和形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辅警;招聘;岗位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