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钱江晚报联合聚划算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送福利
征集150名小候鸟,“一呼万in”看透博物馆
2017年08月20日 08:41: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金洁珺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洁珺) 每年暑假,杭州都会有不少“小候鸟”来报到,为的是能尝爸爸妈妈亲手做的香甜饭菜,还可以牵着爸爸妈妈的手,一起出门转一转。

  杭州动物园、西湖、雷峰塔,有的“小候鸟”几乎年年报到,然而问及他们有没有去过西湖边的博物馆?不少爸爸妈妈和小候鸟都摇头,“博物馆对于我们农村来的孩子会不会太深奥了点?”

  钱报记者从杭州博物馆了解到,每年暑假杭州博物馆里都会有不少本地学校的假日小队到访,小学生流量并不少。博物馆里的奇妙世界对于同龄的“小候鸟”也许并没有那么遥远。

  从即日起,钱江晚报联合聚划算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举办的“一呼万in”看透博物馆小候鸟公益行正式启动。

  作为聚划算“一呼万in”系列项目在杭州的公益活动,这次我们来到杭州博物馆。杭州市上城区画画很美艺术推广公益中心的志愿者将带领“小候鸟”们进行一场特别的艺术之旅。

  下周六(8月26日)上午,我们的志愿者将用朴素生动的语言,向“小候鸟”们讲解杭州博物馆里的珍藏,让孩子们“看透”博物馆,爱上博物馆。

  那天,你会知道当年黄公望是如何描绘富春江的秀丽风光,绘就《富春山居图》;你会了解看似颜色单调的元青花,为何会成为人们趋之若鹜的藏品;你能一睹吴昌硕、潘天寿两位艺术大师的精品,更能领会“镇馆之宝”战国水晶杯的历史意义……

  从即日起到8月23日,我们将征集150名“小候鸟”参加此次活动,您可拨打96068热线报名。另外,为了孩子的安全和方便管理,我们希望来的孩子是小学三年级以上,并受过美术启蒙教育的。最好是组团前来,每团5人左右。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候鸟;博物馆;杭州;志愿者;公益;阿里巴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