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父母双亡,八旬爷爷拾荒把她养大
考上大学,学费在哪?丽水福彩中心伸援手
2017年08月20日 08:41: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蓝燕 吴厚非 兰雷伟

  晓珍在家给爷爷烧饭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蓝燕 吴厚非 兰雷伟)庆元女孩叶晓珍,父母相继离世,与爷爷相依为命,租在丽水市区东站的小平房,靠着爷爷拾荒所得,今年考上了大学!可是,学费让83岁的爷爷发了愁。丽水市福彩中心及时伸出援手,解决了叶晓珍的大学学费。

  在那间租来的小平房里,两张床,一台电扇,一个煤气灶。最值钱的是一辆自行车、一台电视机。爷爷叶光法,庆元县左溪镇发竹村人,今年83岁,早年丧偶。儿子儿媳多年前相继离世,老人靠拾荒勉强带大孙女。

  叶晓珍6岁那年,妈妈回了娘家。晓珍无时无刻不想念妈妈温暖的怀抱。小学6年级那年,爸爸决定带晓珍去请妈妈回家。没想到,晓珍的妈妈因多年精神疾病的困扰,在父女俩到来的那天跳河自尽。爸爸深受刺激,患上严重的心理疾病,健壮的身体日渐瘦骨伶仃,在晓珍读初一下学期的时候去世。

  得知父亲离世的消息,晓珍泪如雨注,从学校一路狂奔回家。伤心、绝望、无助……想到眼前年迈的爷爷,懂事的晓珍擦干眼泪,选择把苦难踩在脚下:“我只能选择坚强!”她经常帮助爷爷整理拾荒得来的废旧物品。爷爷年纪大,筋骨不好,她就给爷爷按摩。只要有空,她在家就会收拾衣物,给爷爷烧饭。

  生活虽然困苦,但在学习上,她丝毫不敢松懈,是同学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三年前在瓯江中学,以全校第一的好成绩,被丽水中学录取。今年高考,晓珍以548分被台州学院护理学专业录取。晓珍说,选择护理专业,一方面方便就业,另一方面可以更好地照顾爷爷。

  现在,老人家终于可以放心了。丽水市福彩中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帮助解决晓珍的大学学费。扶老,助残,救孤,济困,为福彩点赞,也希望乖巧的女孩早日学成,工作后好好孝敬爷爷。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爷爷;拾荒;妈妈;福彩中心;平房;烧饭;爸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