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上周五看话剧《臭虫》的90后天天: 能否再次遇见坐在我身旁的她
2017年08月21日 06:18: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金洁珺 文 苏麻离青 摄

  上图:大家蒙上眼睛,说出自己的爱情故事。

  下图:爱TA,是我做过的最好的事情。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金洁珺/文 苏麻离青/摄)一周前,我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当普通人的爱情观、孟京辉的先锋戏剧和公益碰撞在一起,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昨天上午,在钱江晚报、肯德基联手打造的“城市公益客厅”里,我们和杭州蜂巢剧场一起,用这场“戏剧很美”的公益活动见到了这个答案的一种可能。

  我们请来了普通市民、钱报读者、孟京辉戏剧的粉丝,还有孟京辉《臭虫》的主演团队,一同席地而坐,畅聊戏剧和爱情。

  当戏剧撞上爱情

  你的选择是什么

  上周二我们发出了“戏剧很美”活动邀请。在邀请中,我们写道,希望参加活动的客人们,可以穿上一件代表自己爱情观颜色的衣服,作为dress code。

  昨天大家都遵守了这个约定。于是我们看见了穿着橘黄色衣服的Mandy,穿着白T的YOYO,穿着一身花裙子的小凡。

  刚在杭州蜂巢剧场奉献完精彩表演,孟京辉作品《臭虫》的主角们,“90后”的年轻主演,毛雪雯、王梓行、肖鼎臣也依约来到“戏剧很美”的活动现场。

  演过《恋爱的犀牛》的明明,演过《臭虫》的卓娅,舞台上每一段爱情都那么充满张力的毛雪雯,戏下却很温和。她直言:“戏里强烈的爱情观不会太影响自己。我觉得爱情应该是两个人在一起,不是没你不行,而是有你更好。”

  肖鼎臣则在“蒙上眼睛说出自己的爱情故事”环节上,曝出了自己的初恋故事,“这段感情对我来说也是一段经历,我记得孟京辉孟导说过像戏剧一样去生活,每一段经历都会成为我在舞台上的积淀。”

  昨天的现场,我们还请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这个男孩叫天天,是个“90后”,金融行业从业人员。上周五他看话剧《臭虫》的时候,感觉自己的心似乎被坐在旁边的那个女孩撞了一下。可惜当晚散场后,天天还没来得及和那个女孩说话,女孩就走了。

  天天和钱报记者坦言,自己参加这个活动,藏了个小心思,“说不准能碰到那个姑娘呢。”天天理想中的那个她,“希望能和我有着相同的价值观,有着共同的兴趣和话题,可以一直走下去。”

  爱情断舍离

  我们这样治愈

  听完那么多的爱情分享,在活动的最后,我们让大伙写下自己在爱情中最应该舍弃的部分。在那张卡片上,有人写了“想要放弃执念”;有人写上“面子”两字;有人写着“过度的窥探欲”;有个女孩这样写道:“放下七年的感情,不能像马路和明明一样在一棵树上吊死”。

  肖鼎臣则写下了希望舍弃掉自己在爱情中“自以为是的孤独 ”;毛雪雯说对于爱情断舍离,她的态度是勇敢放手绝不勉强;而王梓行却说:“没有啥可抛弃,有缺憾的爱情也值得回忆。”

  这次讨论的戏剧和爱情主题,是今后将开展的“戏剧很美”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肯德基进入中国三十周年“回馈社区”的系列活动之一。这也是我们首次尝试将先锋话剧这样有点门槛的“小众”兴趣引入“城市公益客厅”。

  “城市公益客厅”将邀请基金会、公益组织、公益人士,定期开展各种公益慈善活动、公益展示和公益宣讲,让公益和爱心在这里激荡,让公益有爱的同时更具活力和创新。未来,“城市公益客厅”也将成为西湖边一个爱的坐标,为杭州讲述更多爱和公益的故事。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爱情;戏剧;孟京辉;公益;臭虫;城市公益;客厅;女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