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诸暨教育局推进“最多跑一次” 入学报名一证通
2017年08月22日 06:21: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周青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周青)诸暨市教育局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方便家长为孩子入学报名,诸暨市教育局今年创新开发“一证通办入学事”云应用软件,让家长不用为这事到处跑。

  这是诸暨第一次采用线上报名的方式,为家长解决孩子入学报名繁琐的问题。家长只要根据要求,填入身份证及其他相关辅助信息,动动手指就可以解决孩子的上学问题。如果碰到身份证等无法申报的情况,如持有的是香港身份证或是外国护照的学生,诸暨市教育局还在线下设置了5个咨询点。家长可以带着相关资料和证明按时到相应点进行登记,解决网上报名解决不了的问题。

  据悉,该软件目前适用于整个诸暨城区的小学和初中,截至7月20日,通过该软件报名的小学生已有2820名、初中生4400余名。

  诸暨市教育局普教科副科长王先均表示,考虑到大部分家长是手机端用户,教育部门特地开发了这款手机端报名系统。网上招生系统的开通能带来诸多便利。首先,家长可以随时随地为孩子进行报名,省时省力;其次,后台对于家长所填的信息可以进行及时有效地核对,做到实时反馈,保证数据的有效性和可靠性;此外,网上报名还可以进一步促进招生的透明公正。

  诸暨市江东小学六年级学生家长张亚红刚刚在软件上为孩子提交了初中学校的报名信息,对于这款软件带给家长的便利,她深有体会:“这个软件非常方便,不用到学校里来交材料,连录取结果也能在手机上查到,对家长来说,完全不用为这事到处跑了。”

  除了开通网上报名系统外,诸暨市教育局在“最多跑一次”上的改革还体现在缩短时限和现场服务上。诸暨市教育局已经实现“窗口受理——后台审核——办结送达”的工作模式,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在行政审批中,对符合审批要求的,当场给予确认,并在办学场所设置、审批资料准备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帮助举办者尽快熟悉审批流程和环节,尽量做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诸暨市;家长;教育局;报名;手机;软件;孩子;报名系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