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诸暨这个村村民的新房梦即将成为现实 怎么做到的?
2017年08月21日 14:46: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记者 陈铖 诸暨日报记者 翁均飞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记者 陈铖 诸暨日报记者 翁均飞)近日,在诸暨市直埠镇姚公埠村,全省首个采用新型工业化装配式设计施工的农村保障性住房试点项目一期完成主体施工,将于年底验收交付。从开工建设到完成主体施工,仅用了5个月。

  针对人口多、用地指标少、住房困难等实际情况,姚公埠村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5幢多层公寓式住宅楼,每幢两个单元,一梯两户,共100套,每套建筑面积120平方米。相当于用一户建设用地指标解决了5户的建房难题,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

  姚公埠村保障性住房试点项目采用叠合板式,主要预制部位为楼梯和墙,装配率达30%。“装配式建设大大减少了施工过程中的现场作业,能有效减少粉尘、噪音、污水、建筑垃圾的污染量。”诸暨市建管局总工程师周大成说。

  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姚公埠村村民姚金龙经常会到现场看看。作为住房困难户,多年来他一直期盼住上新房,但由于经济能力有限以及农村建房指标紧张等原因,始终未能如愿。如今,随着该保障性住房主体完工,姚金龙期盼已久的新房梦即将成为现实。

  与姚公埠村多层公寓式住宅有所不同,浬浦镇马郦村开建全国首个装配式建筑农舍。这个农村建筑工业化应用示范项目设计得像别墅,建设过程中的预制部位为楼板、楼梯及墙,装配率达60%以上。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诸暨将在姚公埠村、马郦村等试点的基础上,新建100万平方米的工业化装配式农村保障性住房,以进一步破解农民建房难题,让更多的无房户、危房户和住房困难户住上新房,同时也为农村危旧房整治探索一条新路。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农村;保障性;住房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217685221503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