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伤势最重者完成手术,暂无生命危险
受伤游客在网络平台上订购了旅游产品,可向平台维权
2017年08月22日 06:37: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叶晨 郑剑瑾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叶晨 郑剑瑾)当地时间8月20日下午4点半,在泰国清迈遭遇车祸的11名中国游客中,7人来自浙江杭州,4名广东游客。(详见本报昨日报道《7名杭州游客在泰遇车祸》)。受伤的杭州游客均为杭州市职工旅行社员工,同行的共有14人。他们目前情况稳定。

  7名伤者情况稳定

  伤情最重者已完成手术

  经过一夜的等待,昨天上午10:00,杭州市职工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告知钱报记者一则好消息:“车祸次日早上7点左右,伤情最重的一名游客已经成功完成手术,据当地反馈回来的信息表示,这位员工不太会有生命危险。”不过,该名游客仍在昏迷中,具体情况尚不清楚。

  截至目前,受伤的7位杭州游客中,有3人轻伤,另4名游客均已完成手术。据悉,最短的手术一个小时,最长的手术持续了8个小时,现在4位伤者已经转到了观察病房。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批杭州游客属于单位福利出游,报名的是泰国清迈半自由行,8月17日晚上从杭州出发,8月18日、19日跟团游清迈,20日、21日为自由活动环节。全团共34位游客,其中14人是来自杭州市职工旅行社的员工,除1人外,另外13人通过蚂蜂窝旅行网平台订购了8月20日的清迈一日游,分成6人和7人乘坐两辆面包车,其中7位杭州游客乘坐的那辆面包车发生了车祸。

  当天,杭州市职工旅行社与浙江海峡旅行社在收到信息后,随即做出应急反应。

  杭州市职工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向钱报记者透露:“出事地方面,由于伤者被分散送至四五个不同的医院,浙江海峡旅行社即刻联系了目前所有在清迈的旅行团领队(据悉约有四组团队),赶往医院陪护伤员,这些应急工作让我们和家属安心了许多;国内方面,我们单位也正在为伤患家属预订往返泰国的机票与住宿,以便他们能够尽快赶往当地照顾家人。”

  维权可找第三方平台

  哪怕一日游也建议找大旅行社

  此次意外造成的损失,该由谁来担责?钱报记者从法律人士处获悉,这批游客在自由活动环节从网络平台上订购了旅游产品(含非自营产品),就等于与第三方签订了新的旅游合同,所以可凭相应订单及协议提出赔偿申请。不过,截至发稿,蚂蜂窝旅行网尚未作出明确回复。钱报记者将持续关注后续的游客维权情况。

  泰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陈怡娟告诉钱报记者,很多发生的事故原因是因为司机忽视了安全提醒的标识。她表示,很多中国游客会找一些非正规的小型旅行社或个人出行,有的自由行游客自己租单车或者摩托车出行,因为这些单位和个人不受监管,安全隐患大。

  泰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也建议中国游客在订购旅游产品(包括此次的当地一日游产品)时,应尽量选择大型旅行社出行。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游客;旅行社;杭州市;杭州;中国游客;一日游;车祸;泰国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