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临安撤市设区将于9月15日授牌 杭州第十区正式成立
2017年08月24日 18:04: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留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8月24日,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透露,原则上定于9月15日,组织召开临安撤市设区动员会暨授牌仪式。

  为了积极稳妥推进临安撤市设区有关工作,依照有关规定,结合杭州市实际情况,杭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就临安撤市设区有关政权机构名称等问题,作出如下决定:

  一、对政权机构作相应改变,即原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市人民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分别改为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区人民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原市辖乡、镇的名称,也应随着行政区划名称的改变作出相应改变。

  二、原直接选举产生的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随着行政区划名称的改变而改为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任期至届满为止。换届时区人民代表大会的届次按原市人民代表大会的届次顺延。

  三、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市政府组成人员以及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人员,其职务名称随着行政区划名称的改变而相应改变。

  四、临安区对杭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的现行地方性法规,暂按行政区划调整前的规定执行。

  临安区人民政府驻锦城街道衣锦街398号。临安撤市设区后,杭州市将辖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萧山、余杭、富阳、临安10个区和桐庐、淳安2个县,代管建德1个县级市。市区总面积将达到8000平方公里,市辖区总户籍人口598万人。其中,临安区面积为3124平方公里,户籍人口52.94万人。

  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临安撤市设区工作,按照国务院、省政府批复的要求和杭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前期已展开了系列工作,比如制定了临安撤市设区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市行政区划调整协调工作机制;展开了实地调研,听取临安意见;市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临安撤市设区工作;按照相关程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决定;市政协召开常委会,听取情况通报等。

  8月14日晚,杭州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临安撤市设区工作。会议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精神,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经济、社会、人口、环境、资源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优化总体布局,加强资源整合,统筹做好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努力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和水平。要按照社会保障、规划管理、财政体制“三个先行融合”思路,系统谋划、有序推进、民生优先、重点突破,统筹兼顾、适当倾斜,加快推进临安与杭州主城区融合发展。

  下一步,将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出台关于加快临安区与主城区一体化发展的有关政策文件。原则上定于9月15日组织召开临安撤市设区动员会暨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临安;授牌;设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247106195471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