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赛艇拿下全运首金 一场比赛一金一铜得益于跨省组队
2017年08月28日 13:41: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 实习生 吴佳成

赛艇1.jpg

  浙江在线8月28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 实习生 吴佳成)尽管在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的比赛中,获得冠军的是四川队的赛艇,但得益于本届全运会上跨省组队的新政策,在四川队赛艇上的两名浙江选手也为浙江队获得了一枚金牌。今天上午10点38分,浙江赛艇运动员潘飞鸿和颜晓桦为浙江省体育代表团拿下在天津全运会开幕后的首金,这也是本届天津全运会开幕后产生的首枚金牌。

  浙江队赛艇上,浙江选手潘丹丹和宣旭莲带领一名四川队员和一名山东队员获得了比赛的铜牌。

  赛后,参加四川省赛艇的潘飞鸿和颜晓桦和另外两名选手配对训练了4个月,算不上长,但大家都是有经验的运动员,这样省了不少磨合的时间。

  比赛的距离是2000米,每隔500米就是一个计时点。这条艇除了起步阶段稍慢,在第一个500米的计时点落后于浙江省赛艇外,后面每个计时点都排在了第一位,在冲刺阶段,四川省赛艇顶住了广东队赛艇的冲击,以6分24秒80的成绩率先冲线,浙江省赛艇以6分27秒14获得第三。

赛艇2.jpg

  浙江赛艇队队员潘丹丹告诉记者,因为艇上都是年轻血液,获得第三名也属正常,“这次可以跨省组队,所以把自己艇上的人拆分开,获得了一金一铜,也算是获得了最大的效果。”

  在随后举行的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的比赛中,绍兴上虞选手王铁鑫参加山东省赛艇,获得了第二枚金牌。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全运会;赛艇;首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