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倒计时 杭州市委书记调研筹备工作
2017年09月03日 15:34: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杭师大仓前校区主体育场 郑承锋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进入倒计时。9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赴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之江饭店安保指挥部、保俶塔实验学校,调研学运会筹备工作。

  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定于9月3日晚8:00举行,主会场设在黄龙体育馆,同时在杭师大仓前校区主体育场设分会场。我们看到,杭师大体育场一角,13米高的主火炬静静矗立,等待点燃的神圣时刻。火炬塔已于8月6日试点火成功,并将作为本届学生运动会文化遗产永久保存。

  体育场主席台下,颁奖区域已经准备就绪。本届学运会上,杭师大将承担9月4日至9月16日的田径赛事,完成田径比赛任务82项。“此次学运会一共将颁发360块奖牌,其中128块将在这里产生。”杭师大党委书记陈春雷说。

学生运动会志愿者 郑承锋 摄

  颁奖台前,两位手捧奖牌、奖品的年轻志愿者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据了解,本次运动会志愿者是从37所高校、经过多轮面试和测试选拔出来的。3411名志愿者将分为礼仪、随团、竞赛等不同功能,服务本届学运会的各项具体工作。

  赵一德看望了在场的学生志愿者,叮嘱大家用心、精心准备。他说,全国学生运动会志愿者的风采,既代表了当代青年学生的形象,更是展示杭州城市形象的金名片,希望大家提供优质服务,让参赛人员留下难忘的杭州印象。

  在径赛检录处,赵一德遇到了几位参赛选手,他们穿着运动服,正在和教练一起为比赛做最后的适应准备。赵一德勉励大家保持好状态、赛出好成绩。

  本届学运会期间,杭师大将接待运动会、教练员、裁判员约2400余人。参赛者的食宿,成了赵一德关心的重头戏,在运动员公寓楼和餐厅,赵一德再三强调,相关单位要为参赛人员提供周到、细致、个性化的服务,让他们住得舒心、吃得放心。

气膜网球馆 郑承锋 摄

  离开杭师大仓前校区,赵一德去了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这里将承办本届学运会大学组男子篮球、男子网球两项赛事。

  说到网球,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难掩骄傲之情:前不久,历时4个多月建设的气膜网球馆落成。这是用特殊的建筑膜材做外壳,配备一套智能化的机电设备在气膜建筑内部提供空气的正压,把建筑主体支撑起来的一种建筑结构系统。有了气膜网球馆,参赛者再也不怕在烈日下暴晒比赛了。赵一德对坚持绿色办会、科技办会的做法给予肯定,叮嘱相关部门要把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理念体现在场馆运行维护、赛事活动组织等各个方面。

  随后,赵一德前往之江饭店,学运会赛事安保指挥部设在这里。运动会开闭幕式当天,指挥部将平移至现场坐镇指挥。同时,它和拱墅、西湖、滨江等6个城区的分指挥部建立起了视频连接,随时开展视频调动。“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打好这场安保硬仗!”杭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徐柏林表态说。

  赵一德在听取赛会安保工作汇报后指出,这次运动会时间长、参会人数多、开放度高,大家要按照“四个最”要求,精准落实安保措施,强化协同作战,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为运动会创造平安有序的比赛环境。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体育场;志愿者;浙江大学;学生运动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