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便民服务双休日全域开放!各中心服务事项看这里
2017年09月03日 15:34: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记者从杭州市审管办了解到,9月2日起,江干、拱墅、西湖、富阳、建德、经开区等6个地区双休日向市民开放便民服务。至此,除淳安外,杭州已全域开放便民事项双休日服务。

  在双休日开放的行政服务中心,提供的便民服务和工作日有区别吗?来办事的市民多不多?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9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拱墅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探究竟。

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在周末开放,在现场,来办事的市民不是特别多。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拱墅区行政服务中心双休日开放时间和平时一样,为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

  目前在这里可办理的服务事项,是市民卡服务、交通违法处理、医保社保服务、不动产交易登记、出入境服务、城管违停这6类服务事项。拱墅区审管办党组书记朱敬德告诉记者,公积金服务窗口也将在不久之后开放。

  据杭州市审管办统计,这7类事项的办件量约占“市民之家”总办事量的85%。

  哪些服务比较“热门”?记者了解到,拱墅区行政服务中心开放服务的首个周六上午,17个窗口接待办件量达到了398件,其中出入境服务办件量188件,城管违停办件量10件,交通违法处理办件量45件,市民卡服务办件量70件,医保服务办件量47件,社保服务办件量28件,不动产交易等级办件量10件。

  从半天的统计数据来看,可能因为是首次在周末开放服务,办件量和工作日办件量还有一定的差距。

  “我本来不知道周末可以办理出入境的,今天刚好上午来这里有事,下午顺路来服务中心看看,结果正好周末开放服务了。”家住大关小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能在周末开放还是蛮方便的,不用工作日专门跑一趟了。”

  朱敬德告诉记者,预计接下来周末来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的市民数量会逐渐上升,他们也会视情况增加窗口和工作人员的数量。

  记者从杭州市审管办了解到,8月26日起,上城、下城、滨江、萧山、余杭、桐庐、临安、大江东等8个地区的服务大厅双休日率先向市民开放便民服务;9月2日起,江干、拱墅、西湖、富阳、建德、经开区等6个地区双休日向市民开放便民服务。

  淳安因启用新办事大厅,将于9月9日起双休日向市民开放便民服务。届时,便民事项双休日开放服务将实现全市覆盖。

  杭州各办事大厅周末具体的开放时间和受理服务事项,请看这里。

  市本级

  开放时间:双休日杭州市本级市民之家办事大厅开放时间与工作日一致,9:00—12:00,13:30(夏令时14:00)—17:00,市本级市民之家从2009年起除法定节假日外均开放。

  服务事项:不动产交易登记、公积金服务、交通违法、城管违停处理、市民卡服务、医保社保服务、出入境服务等27个部门。提醒:其中出入境业务只办理、不领证;燃气、公积金不办理对公业务;江干区婚姻登记只办理结婚业务,不办理离婚业务;不动产(房管、地税、不动产)业务仅受理;房管包括网签、购房入户、批量业务、单位房产业务周末也不受理。

  服务地点:杭州市江干区新业路311号

  咨询电话:87008114

  上城区

  开放时间:周末服务时间与工作日一致,9:00—12:00;13:30(夏令时14:00)—17:00。法定休假日暂不开放。

  服务事项:不动产交易登记、交通违法、城管违停处理、市民卡服务、医保社保服务、出入境服务等6个部门58项业务。涵盖个体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参保资格审核、参保人员基本信息变更审核、参保缴费凭证查询打印、证历本发放、个人网上办事权限开通等多项服务事项。

  服务地点:秋涛路242-2号秋涛发展大厦A座

  咨询电话:87926651

  下城区

  开放时间:周末与平时开放时间一致8:30—11:45,14:00—17:00。法定节假日暂不开放。

  服务事项:不动产交易登记、交通违法、城管违停处理、医保社保服务等6个部门41项业务。比如违法处理、车驾管业务,证历本等多项服务事项。出入境服务大厅同步双休日开放。

  服务地点:下城区白石巷256号

  咨询电话:87896800

  江干区

  开放时间:从8月31日(周四)起,周一至周日窗口服务时间9:00—12:00,13:30—17:00。法定休假日另行通知。

  服务事项:不动产交易登记、公积金服务、交通违法、城管违停处理、市民卡服务、医保社保服务等进驻中心所有面向个人服务事项

  服务地点:运河东路200号

  咨询电话:87654114

  拱墅区

  开放时间:从9月2日(周六)起,提供双休日开放服务。周末服务时间与工作日一致:8:30—12:00,14:00—17:00。法定休假日暂不开放。

  服务事项:不动产交易登记、交通违法、城管违停处理、市民卡服务、医保社保服务、出入境服务等6大类便民服务事项

  服务地点:湖墅北路珠儿潭巷8号

  咨询电话: 56667000

  西湖区

  开放时间:9月2日(周六)起实行双休日开放(法定节假日除外)。开放时间(周一到周日)9:00—12:00,14:00—17:30。

  服务事项:不动产交易登记、公积金服务、交通违法、城管违法停车处理、市民卡服务、医保社保服务、出入境服务等7大类服务事项。

  服务地点:竞舟路228号

  咨询电话:88156305

  滨江区

  开放时间:滨江市民之家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服务时间为9:00—12:00,13:30(夏令时14:00)—17:00,法定节假日暂不开放。

  服务事项:不动产交易登记、交通违法、城管违停处理、市民卡服务、医保社保服务、出入境服务,公积金服务等7大类服务事项(其中公积金服务将由市公积金中心统一安排入驻),同时还开放商事领域的登记受理与证照联办事项,以及银行和复印等服务。

  服务地点:泰安路200号滨江区文化中心一楼

  咨询电话:87702382

  萧山区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时间8:30-11:45,13:00-16:45;(夏令时)13:30-17:15,法定休假日暂不开放。

  服务事项:不动产交易登记、公积金服务、交通违法、城管违停处理、市民卡服务、医保社保服务、出入境等七大类服务事项。同时还开放公证咨询、门牌证办理、公交卡办理、婚孕前健康检查、公共事业(水、电、燃气、宽带办理)服务、户籍管理、档案查询、党员服务等10类服务事项。

  服务地点:市心北路800号

  咨询电话:83587880

  余杭区

  开放时间:周末工作时间与工作日一致,8:30—12:00,13:30(冬令时13:00)—17:00(冬令时16:30)。法定休假日暂不开放。

  服务事项:不动产交易登记、公积金服务、交通违法、城管违停处理、市民卡服务、医保社保服务、出入境服务等7大类服务事项。其中,临平市民之家可实现7大类事项全覆盖,未来科技城分中心和瓶窑分中心可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公积金和社保,塘栖分中心和良渚分中心暂时只开放不动产交易登记办理(主要为个人服务事项,企业服务除外)。

  服务地点:临平南大街265号

  咨询电话:89163901

  临安区

  开放时间:办事大厅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周一至周五保持原开放时间不变。周六、周日开放时间统一为9:00—11:30,13:30(夏令时14:00)—16:30。法定节假日暂不开放。

  服务事项:公积金服务、交通违法、城管违停处理、市民卡服务、出入境服务等7大板块的服务事项。不动产单独开放。

  服务地点:临安市锦北街道环北路浙皖农贸城三楼(设区后改为临安区锦北街道武肃街浙皖农贸城三楼)

  咨询电话:23616002

  桐庐县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为每周六、周日8:30—12:00,13:30—17:00;(夏令时)14:00—17:30,法定节假日暂不开放。

  服务事项:人力社保、市民卡、公积金、不动产交易登记、医保等5个部门80项业务。比如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公积金提取业务、市民卡个人申领等。

  服务地点:桐庐县迎春南路258号国资大厦

  咨询电话:64217150

  淳安县

  开放时间:自9月9日起,淳安县市民之家双休日开放。08:30-12:00 13:30-17:00 ;(夏令时)14:00-17:30,法定节假日暂不开放。

  服务事项:不动产交易登记、公积金服务、交通违法、城管违停处理、市民卡服务、医保社保服务、出入境服务等7大类服务事项。

  服务地点:迁至千岛湖镇环湖北路377号(国税局、农商银行旁)。

  咨询电话:64819811

  建德市

  开放时间:9月2日起执行双休日开放时间为9:00—11:30,14:00—17:00。法定节假日暂不开放。

  服务事项:不动产交易登记、公积金服务、交通违法、城管违停处理、出入境服务、医保社保服务、市民卡服务等7大类服务事项。同时还开放户籍业务(身份证办理、出生申报、死亡注销)和老年证办理、门牌证办理等三大类服务事项。其中医保社保服务、市民卡办理和交通违法服务在原网点办理,双休日同步开放。

  服务地点:洋溪街道洋安社区荷映路113号

  咨询电话:64768696

  富阳区

  开放时间:9月2日起执行双休日开放时间为8:30——11:00,13:00——16:30。法定节假日不开放。

  服务事项:不动产交易登记、公积金服务、交通违法、城管违停处理、出入境服务、医保社保服务、市民卡服务等7大类服务事项。医保社保服务、市民卡服务在原服务点办理,人力社保服务大厅和市民卡服务大厅同步开放。

  服务地点:富阳区体育馆路471号

  咨询电话:63312345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

  开放时间:9月1日起执行双休日开放,时间为9:00-12:00 13:30(夏令时14:00)-17:00。法定节假日暂不开放(9月1日起执行冬令时)。

  服务事项:不动产交易登记、公积金服务、交通违法、城管违停处理、市民卡服务、医保社保服务、出入境服务等7大类服务事项。

  服务地点:经开区幸福南路1116号和茂大厦

  咨询电话:89898899

  大江东产业集聚区

  开放时间:大厅非工作日开放时间为周六、周日9:00—11:30,13:30—16:30,8月26日起执行。法定节假日暂不开放。

  服务事项:不动产交易登记、交通违法、市民卡服务、医保社保服务、出入境服务等5大类服务事项。增开契税征缴和农商银行窗口。

  服务地点:江东大道3899号

  咨询电话:82987990

  备注:

  法定节假日一般指元旦、春节、清明、端午、五一、中秋、国庆等假期,具体值班另行安排。

  周末服务事项主要针对个人业务,部分业务仅接受受理。

  以上服务事项仅供参考,部分事项若有调整变动以各个区县(市)市民之家通知为准。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服务;市民卡;不动产交易;双休日;社保;公积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0356646187498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