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校长老师最高奖50万元还能8折买房 西湖教育放大招了
2017年09月06日 13:58: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高静玮 西教

  浙江在线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高静玮 西教)在很多杭州人眼里,西湖区集中的大量好学校:学军、求是、十三中……进无止尽,西湖教育又放出了大招。

  近日,西湖区出台了两份极具含金量的关乎教育发展大计的文件,《西湖区加强和改进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见》和《西湖区优秀教育人才引进和奖励办法》。

  接下来,西湖区将新增全区教育人才专项经费,每年3000万元,用于培养和引进名师名校长。到2020年引进教育高层次人才50名以上,培养选拔学科带头人1500名以上。

  具体有哪些政策呢,一起来看看——

  引进全国和省级知名校长、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优秀班主任、省功勋教师、省特级教师或具有正高级职称的教师,一次性奖励50万元。

  引进省优秀教师、省春蚕奖、省教坛新秀,一次性奖励20万元。

  引进地市级教坛新秀、优秀教师,一次性奖励10万元。

  建立“西湖名师、区级学科带头人、校级学科带头人”培养发展及奖励序列,分别奖励每人每年5万元到5000元不等。

  此外,引进的全国和省级知名校长、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优秀班主任、省功勋教师、省特级教师或具有正高级职称的教师,本人及其配偶在杭州市城区(含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无房的,提供专项房源,根据职称级别确定享受购房面积并按市场评估价的80%购买。

  为何对人才如此求贤若渴?

  近日,西湖区制定实施新一轮教育基本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三墩、蒋村、留下、之江等区块教育配套建设,到2020年,新增配套学校(幼儿园)30所以上。

  到2020年,新增布点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若干所和特殊教育学校1所。

  西湖区将发挥名校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名校带新校”、“名校带普校”、“名校带民校”等模式,高起点办学,实现优质教育均衡发展。

  比如,9月1日,杭州嘉绿苑小学景汇校区正式投入使用。原属于文三街教育集团的嘉绿苑小学,语文、数学、科学、英语、信息技术等在西湖区质量监测中名列前茅。为此,嘉绿苑小学接管了地处三墩北的新建小学实施连锁办学。

  根据意见,西湖区将支持名校集团下属校园区在成熟基础上独立办学,鼓励名校派出优秀管理团队领办新校,促进新办学校快速成长。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西湖区;政策;名校;优秀教师;奖励;嘉绿苑小学;学科带头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065030915485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