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XPwn2017在北京召开 安全专家聚焦智能安全热点领域
2017年09月06日 20:00: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桑梓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桑梓)9月6日,“XPwn2017未来安全探索盛会”在北京召开。由XCon组织委会、北京未来安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办的本届极客盛会以“极智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大批顶尖极客团队、信息安全行业的专家、工作者以及爱好者参加。

  会议将焦点锁定于“智能穿戴、智能终端、智能家居、公众安全、未来安全”5大智能安全热点领域,对多个案例破解进行了现场演示。同时,极客团队们以发现问题为基础、解决问题为核心,从专业技术层面给予行业解决方案,推动安全行业发展。

  会上,由蚂蚁金服巴斯光年安全实验室安全专家曲和、超六带来的专题《为什么我的手机中多了个你》,对当下市场中较受欢迎的7大主流智能手机进行了破解演示。据介绍,当这些智能手机用户在无意中接收并点击黑客发送的攻击性网页链接时,该链接便会自动启动并在用户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其手机中强行装入预设的APP。除此之外,还会对用户的密码和指纹解锁功能进行绕过,这一漏洞将对用户设备及财产安全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影响面覆盖亿级用户。

  现场根据对7大品牌智能手机的精确分析,安全专家同时给出了极具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帮助厂商从源头上去遏制问题的发生,共筑安全防护墙,来保障用户的设备和财产安全。

  同时,蚂蚁金服巴斯光年实验室也给了用户4点建议,来保障智能手机的使用安全:第一,不给手机越狱、不乱装软件,谨防病毒软件;第二,不随意使用网吧或免费WIFI等公用网络上网;第三,不点不明链接、二维码、图片,不安装不明文件,谨防手机木马;第四,手机丢失或中木马以后,应及时联系手机服务运营商和支付服务商进行挂失

  据悉,蚂蚁金服巴斯光年实验室是由蚂蚁金服多位资深安全专家组成的金融支付安全领域研究团队,有着丰富的黑灰产抗击经验和国内顶尖的技术能力,除了护航蚂蚁金服及支付宝相关产品的安全,也同时为守护外部厂商、商户、生态伙伴终端基础安全而努力。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安全;智能手机;安全信息技术;实验室;信息安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