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浦江檀溪、桐庐新合、诸暨马剑三地农村公交正式开通
毗邻县市通公交群众出行不再难
2017年09月07日 06:08: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徐益丰 郎青松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徐益丰 郎青松9月1日上午,桐庐新合乡环线公交车缓缓驶入浦江县檀溪镇大梓村,标志着浦江檀溪、桐庐新合、诸暨马剑三地农村公交正式开通,实行城乡公交一票制。

  “我们村到桐庐、诸暨通上了公交车,村民出门不仅省了钱,更节省了时间!”浦江县檀溪镇大梓村村民激动地说。

  金华市浦江县檀溪镇位于浦江北部,与杭州市桐庐县新合乡以及绍兴市诸暨市马剑镇毗邻,这些乡镇虽属不同的县市管辖,但居民方言相近,互相之间交流频繁。但由于地域管辖不同,三个县市仅在各自辖区内开通了公交班车,互相之间的交通极为不便。

  浦江、桐庐、诸暨三地交通运管部门通力合作,前后4次联合对该区域现场踏勘,与当地乡镇部门、客运企业共同协调、论证,历时两个月最终敲定方案。浦江檀溪镇至桐庐新合乡、诸暨马剑镇的公交线路从无到有,解决了毗邻县市群众出行难题。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公交;檀溪镇;诸暨;浦江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