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高大上!炫酷智博会今在宁波启幕 带你“脑洞大开”
2017年09月08日 09:57: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一年一度的智博会今天将在宁波拉开帷幕!

  9月7日下午,宁波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9月8日至9月10日,宁波将举办第七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本次智博会将围绕“智能牵动未来,智慧引领时代”,举办展览展示、主题论坛、项目签约仪式、产业对接会、双创活动、新品发布会等系列活动。

  本届智博会有哪些看点?跟着记者去了解一下吧:

  智博会展览展示汇聚300多家企业

  腾讯、阿里、百度、华为都带来了新产品

  本届智博会展览展示将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共设四大展馆,面积2.1万平米,共汇聚了300多家企业,大企业参与力度创历年新高。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航天科工、中电科技、华为、中兴通讯、百度、阿里、腾讯、网易、浪潮、软通动力、中国四维、新松机器人、华数、IBM、SAP等知名企业,将为宁波市民带来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科技领域最尖端、最前沿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的全景展示。

  看点:

  航天科工以智慧城市运行中心系统演示展现智慧城市应用整合和信息共享,同步带来攀爬翻越多功能清洁机器人、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等军民融合领域成果;

  IBM将展出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领域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中科院组织了全国8家院所带来城市三维反恐指挥作战系统、高性能直驱电机及机器人等共计17项高科技项目的展示;

  移动的5G、中电科技的“鲸云大数据平台”、网易云课堂、新松的国内首款7自由度协作机器人等新技术、新产品将集中亮相。

  首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展区

  快去见识能自动分拣快递的AGV小车

  展区布局上,为进一步彰显智博会的专业性和技术性,首次运用综合展和专业展相结合的方式,设置10大展区,包括国内外大企业展区、省智慧城市成果展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展区等三大综合型展区,智慧教育、智慧健康、智慧交通、智慧文化/旅游等四大行业应用展区,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物联网等三大专业技术展区。

  看点:

  首次增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展区,面积1700平米。它将围绕宁波制造“3511”重点产业体系和智能经济的发展重点,重点分享宁波推进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的成效和经验。

  该展区的展示内容主要分为综合板块、智能制造和工业机器人板块、工业物联网板块和工业设计板块。

  例如智能制造和工业机器人板块集聚了舜宇、菲仕电机等七家宁波智能制造龙头企业和宁波市智能制造科研院所,展示智能微工厂、AGV小车、智能装备生产线、3D打印、个性化定制等亮点产品和智能技术。

  (注:AGV是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的简称。AGV小车是一款具备智能柔性化的无人搬运机器人。)

  同样是今年首设的云计算/大数据展区内,则展出了阿里云ET城市大脑、ET工业大脑、人脸识别系统等众多智能产品。

  智博会将举办“1+16”论坛

  两院院士、知名企业高管研讨智慧城市等话题

  智博会将举办1个智能经济与智慧城市建设高峰论坛和16个主题分论坛(产业对接会、双创活动)。主题内容涉及智慧教育、智慧健康、分享经济、信息消费、窄带物联网技术与应用、智能制造、工业软件、军民融合、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等。

  届时,潘云鹤等多名两院院士和IBM、网易、易华录等近百位企业高管、行业精英就相关主题进行深度交流研讨。同期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宁波)创客创业大赛、西电全球校友创业大赛,凸显创业创新与智能经济发展的互动。

  智博会期间将举办多场新品发布会

  全球首款智能地图自取终端亮相

  智博会还将举办多场新品发布会,新松机器人、中国四维、舜宇等11家企业集中发布最新技术、产品和应用。

  其中新松机器人将展示首个国内自主研发4kg轻量化高精度机器人,宁波世游将发布智慧旅游领域全球首台地图终端机MapGo科技新品。

  作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展示窗口,前几届智博会吸引了大量市民参观。而本届智博会,各领域智慧应用建设成果的体验活动将带给广大市民全新的科技体验。

  看点:

  智慧健康展区的健康小屋体检中心和“全科医生”开放式吧台,带来现代化医疗服务的切实体验;

  智慧文化/旅游展区将智慧博物馆“天一阁”搬进了现场,传播宁波藏书文化;

  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展区,汇集VR影院、VR教育、VR娱乐和VR旅游等主题的超感VR体验,让观众身临其境体验侏罗纪时代、穿越宇宙游览太空动物王国;

  展会出入通道的人脸识别、“展位定点地图机”等科技成果应用,进一步提升博览会的科技感,给观众带来一趟新兴科技之旅。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展区;宁波;智能;智慧城市;智慧;机器人;阿里;中国制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0835691986069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