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停止号牌号码拍卖(杭州除外) 车号牌50选1
2017年09月29日 18:46: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何双伶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何双伶)据浙江省公安厅车辆管理所消息,从9月29日起,浙江正式启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汽车上牌选号从原来的20选1增加为50选1,群众通过互联网仍可在规定号段内自编自选号牌,全面停止号牌号码拍卖。

  根据公安部规范和改进机动车号牌管理工作的要求,全省推广应用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和机动车号牌管理信息系统,旨在加强号码资源、号牌发放和号池维护的监管,进一步规范号牌制作、发放和使用,促进号牌管理更加公开透明。

  这次机动车号牌改革涉及的主要内容有:

  一、停止号牌号码拍卖

  从2006年起,根据相关法规,我省(除杭州外)小型客车号牌号码采用公开竞价的方式实行有偿使用,拍卖所得用于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按照公安部《关于规范和改进机动车号牌管理工作的通知》,从9月15日起,全省停止号牌号码拍卖,存量号牌号码统一投放选号系统,并向社会公示,每位群众选号机会均等。

  另外,杭州市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仍按照原规定执行。

  二、采用两种途径选号

  采用统一选号系统后,群众有两种选号途径:一是到车管所登记窗口通过公安网进行“随机选号”;二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简称“互综平台”)(www.12123.gov.cn)和“交管12123”App进行“随机选号”或“自编自选”号牌。系统启用了新的号段,每个设区市在内外网各投放了5万副号牌号码。

  首批公安网号牌号码排列方式:杭州、绍兴第1、4位为英文字母,宁波、温州第3、4位为英文字母,湖州第3位为英文字母,嘉兴第1、5位为英文字母,金华、台州第1、3位为英文字母,衢州第2位为英文字母,丽水第4位为英文字母,舟山第1位为英文字母。

  首批互联网号牌号码排列方式:第3、5位为英文字母。号牌资源将随时更新,号牌资源较之前增加。

  三、“互综平台”仍保留自编自选号牌

  即日起,公安网将不再设置自编自选选号模式,群众可通过互联网“互综平台”或“交管12123”App,在规定号段内自编自选号牌。为方便群众自编自选号牌,各地车管所登记窗口将设置互联网选号终端,同时派专人引导。

  四、随机选号可“50选1”

  随机选号范围扩大,全省随机选号从“20选1”增加到“50选1”,群众可在随机抽取的50个号码中,选取自己喜欢的车牌号。50个号码显示在同一屏幕中,一目了然。群众选号应在3分钟内完成。

  五、放宽使用原号牌号码政策

  购买二手车可保留原机动车号牌号码。

  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原车主再行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既可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申请使用新号牌号码。

  原车主在一年内没有申请使用的号牌号码,将重新进入选号池,向社会发放。

  继续放宽申请使用原车号牌时限。将使用原机动车超过三年可以保留该车号牌,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同时将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由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一年内可以提出。

  六、号牌签注惟一序列标识

  号牌签注唯一的生产序列标识,实现了号牌的唯一性和可溯源性,提升精确查处和打击假牌假证能力。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号牌号码;机动车号牌;随机选号;互联网;拍卖;签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2968622693108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