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十九大代表去哪儿︱张爱民:发动居民协商办好社区事
2017年11月02日 14:20: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姚颖康 吴佳妮 编辑 郭奕麟 杨书挺

  编者按:新时代,新征程。连日来,浙江出席十九大的基层党代表走进社区企业、田间地头,来到群众中间,深入宣讲十九大精神。他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奉献在岗位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创造新业绩的不懈动力。即日起,浙江新闻客户端推出“十九大党代表去哪儿”系列全媒体报道,聚焦代表,深入基层,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涌动浙江大地。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姚颖康 吴佳妮 编辑 郭奕麟 杨书挺)10月31日上午9点,张爱民与社区居民代表开了一场沟通会,对小区内用于停放电瓶车和自行车的西车库该怎么建、建设过程中会出现哪些问题、如何预防进行了沟通讨论。

  因每天早上7点30分就到社区开始工作,杭州翠苑一区社区党委书记张爱民被称为“七点半书记”。如今,张爱民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十九大代表。他把翠苑一区社区居民的“笑脸”做成了画报,带到了北京,也把十九大报告精神带回到杭州。

  张爱民在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

  10月26日起,从北京回来的张爱民几乎一刻不停。翻一翻他的日程表,在社区、街道等各地一场场的宣讲排得满满的;他要把十九大报告精神带到基层,带到百姓中去。

  但在如此忙碌中,记者发现,仍有不少实打实的社区工作在开展中,对此张爱民一笑:“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能只是嘴巴讲讲,当然要落到实际行动上。”

  接下去的两个月,翠苑一区社区将陆续上马并完成不少大工程:西车库马上要开建了;原先的老年食堂太小,所以另选地方扩建;社区东门将往外拓展;小区池塘的护栏工程也在持续推进中。

  十九大报告精神宣讲现场

  “十九大报告中有一句话,我印象深刻,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张爱民告诉记者,他已在实际工作中体会到这句话的精辟。与居民共同协商,不仅能第一时间让社区居民了解社区工程,还能集思广益,“像这个西车库工程,就是居民提出要在屋顶加晒衣架,这个想法只要在安全上完善了就非常好,解决了社区公园内随意晾晒衣物的问题!”

  中午时分,饭也没来得及扒一口,张爱民又开始绕着小区“转圈”,老小区道路狭窄,运送水泥浇筑小区池塘栏杆的工程车被堵住了,他雷厉风行做决定:“两边都有30公分,小心点可以过的!”话音刚落,就上阵指挥工程车慢慢倒车。

  社区老年食堂

  看到挂在外面、将要新建的老年食堂效果图落下来了,张爱民重新把图给粘上去。他自豪地告诉记者,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多次来到翠苑一区社区,让他深受鼓舞。“那时候听取了居民的建议,建了老年食堂。但现在老年人多了,吃饭位置不够,所以我们群策群力,找个新地方,面积近200平方米,让居民有个更好的吃饭的环境。”

  在张爱民看来,对于社区基层来说,要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就是让社区居民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目标设置了,社区就要往这个方向前进,奋斗。”

  社区硬件上去了,软实力也要加强。张爱民说:“从善文化上下功夫,让我们社区成为一家人,形成大家一起来出力这样好的氛围,把我们的小区建成一个和谐、美丽、平安的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新时代;社区;居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025154529765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