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创新举措助推浙江自贸试验区保税燃油业务强劲增长
舟山成全国第一大成品油进口口岸
2017年11月03日 03:07: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张勤 齐妤晔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张勤 齐妤晔)记者11月2日从杭州海关获悉,2017年前三季度,舟山口岸进口成品油558.0万吨,同比增加39.4%,进口增速快于全国水平35.2个百分点,占全国份额同比提高6.3个百分点,成为全国第一大成品油进口口岸。

今年以来,随着各部门支持浙江自贸试验区发展举措的落地实施,舟山口岸成品油进口大幅增长。其中浙江自贸试验区保税燃油加注业务蓬勃发展,成为拉动舟山口岸成品油进口大幅增长的重要原因。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舟山口岸保税燃油供应量达123.85万吨,同比增长66.91%,这其中97%的保税供油来自于进口成品油。

探索油品全产业链投资贸易便利化,是浙江自贸试验区的核心任务之一。保税燃油“跨地区直供”是基于浙江自贸试验区实际情况的创新举措。保税燃油实现“跨地区直供”后,杭州海关管辖的供油船可以到宁波、南京、上海等其他海关辖区开展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油直供业务,打破了之前的区域限制,快速拉动成品油进口增长。

“实现跨地区直供后,我们不用再到受油地海关办理入库、出库报关流程,手续简便,油料损耗降低,仓储成本和物流成本双双下降。”作为最先开展保税燃油跨地区直供业务的企业,中石化浙江舟山石油有限公司保税油业务部总经理助理张霁对这项改革体会颇深。

杭州海关负责人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我们要结合浙江自贸试验区定位和特点,按照有利于安全高效管住、促进贸易便利化的原则,在创新模式、优化流程、简化手续、提高效率等方面持续优化海关监管模式,促进浙江自贸试验区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成品油进口;保税;口岸;海关;试验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