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双11”上铁开行43列高铁快运 复兴号“极速达”亮了
2017年11月09日 14:42: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向晖 记者 张帆

微信图片_20171109105110.jpg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向晖 记者 张帆)来自上海铁路局消息,今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进入倒计时,上海铁路局多方联动,优化组织,做到“一站一案”“一车一案”,确保计划的43列高铁快运列车优质开行。

  在确保不影响旅客乘降的前提下,上海铁路局优化组织,充分利用载客动车组大件行李存放处、车厢最后一排座椅后方及快件柜,努力开展高铁快运运输业务;强化高铁快运作业场地和进出站通道保障,根据货运量动态完善作业方案和应急预案,尽可能做到快运货物进出站台不落地、不堆码、不堵塞通道。

  上海虹桥、杭州东、宁波等站成立快运保障小组,根据作业场地、安检通道、作业通道、货物集结时间、走行路线等情况制订组织方案,全过程监控快运货物装卸。他们配齐配强安检设备和人员,提前进行专项培训,从严落实快运货物100%过机安检、收货验视、实名登记等措施,确保高铁快运安全万无一失。

  那么将到来的“双十一”,铁路最快的快运产品是什么?

  那就是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上推出的——高铁“极速达”。

微信图片_20171109105657.jpg

  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将继续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利用高铁列车、行李车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面向电商平台商铺、电商企业、快递企业及向“双11”供货的有关企业,提供铁路干线运输及“库到库”全程物流服务。

  今年“双11”,在继续开展“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等铁路快捷运输服务的基础上,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企业中铁快运联合国内快递服务商,充分发挥“复兴号”动车组的优势,首次在京沪高铁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实现10小时货物送达客户,这也是目前中国最快的快运产品。这标志着铁路企业在运输服务组织方式上由“站到站”运输向全程物流服务转变,由运输生产型向市场经营型进一步转变。

微信图片_20171106163608.jpg

  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还将“站到站”运输扩展到对电商、快递企业提供“库到库”全程服务。

  在扩大有效运力供给的基础上,铁路部门积极推进与电商、快递企业常态化合作。在兰新高铁上选择一列动车组,与电商快递企业开展长期合作,进一步探索建立符合市场需求和铁路快运特点的运输服务组织体系,推进铁路企业由运输生产型向市场经营型转变,为社会提供更加方便高效的铁路快运物流服务,努力打造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0952803671217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