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医二院同时进行六台移植手术 她捐献器官为八人带去希望
2017年11月24日 07:10: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文芳 见习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方序 鲁青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文芳 见习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方序 鲁青)11月23日,浙医二院举办第三届移植患者健教会,来自省内外百名心、肝、肾移植患者交流术后心得。就在前一天,在浙医二院手术室,6台大移植手术同时进行。不幸离世的郝女士,捐出一个肝脏、两个肾脏、一颗心脏、两个肺脏以及两瓣角膜,至少能为8名患者带去希望。

  当天,6名各种脏器功能衰竭的患者,因器官移植重获新生。浙医二院移植团队的80多位医护人员通力配合,顺利完成6台大器官移植手术:1台肝移植手术让肝癌病人不再苦苦煎熬,两台肾移植手术挽救两名肾衰病患,1台心脏手术让20岁男子“心跳如初”,两台肺移植手术让两名尘肺病患者呼吸顺畅。还有两名失明患者即将迎来光明。

  林先生今年48岁,不幸患有罕见病布加综合征,肝脏下腔静脉入口狭窄,回流不畅,有严重肝硬化以及小肝癌,如果不进行移植手术,5年生存率只有10%至20%。浙医二院副院长、移植团队主任梁廷波教授团队为他做肝移植手术,经过5个小时手术,郝女士的肝脏被成功移植到他体内。手术后第一天,林先生就拔了胃管,可以吃流质食物,由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

  当天,一名马凡氏综合征患者在浙医二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董爱强教授主刀下,接受心脏移植手术,预计一周后就能出院。

  两名接受肾移植的尿毒症患者,也在稳定恢复中。“一位患者的尿量已经达到1500毫升,另一位接近1000毫升,这说明新的肾脏已经开始工作。”浙医二院泌尿外科肖家全主任医师说,此前,两人一周要做3次血透,只能依靠机器排尿。

  两名重度尘肺患者也等到了希望。经吴明教授团队植入健康的新肺后,随着新肺起伏“作业”,两名患者开始呼吸自如。

  浙医二院院长王建安说:“在医院有力支持下,移植团队通力合作,取得可喜的成绩。多台大器官移植手术同时顺利开展,体现医院综合实力与水平不断提升。”

  经过6年磨炼,浙医二院移植团队实现“蝶变”。梁廷波说,自2011年医院以肝移植为起点,在肝移植数量、技术水平稳居全省前列的基础上,带动全院肾脏、心脏、肺脏等大器官移植事业发展,各大器官移植数量、质量逐年提升,近两年手术成功率达到100%,患者24小时内就能离开监护病房,并很快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器官移植;团队;肾脏;肝脏;肺脏;移植;肝移植手术;病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