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初雪真要来了吗?浙江明天上午可能有雨夹雪
2018年01月07日 19:36: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浙江在线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又一股冷空气在路上了!

  这次的冷空气,是个狠角色。今天(1月7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月7日至9日,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部、黄淮南部、江淮、江汉北部、江南东部、华南、贵州西部、云南东部以及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8℃,其中华南及云贵高原局地降温将达10℃以上。中东部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江河湖面的风力有5〜7级,阵风可达8〜9级;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9级大风。

  1月9日凌晨,地面最低温度0℃线将南压至华南北部,江南北部最低气温达-3〜-6℃,黄淮中西部、江淮西部、江汉部分地区最低气温达-8〜-14℃。

  这些数字,光看看都打寒战。

  中央气象台说了,上面的一些地方要比常年这个时候冷5至10℃,时间还不短,而且有不少冷得不要不要的地方还不供暖,这货真价实的“小寒”节气,大家出门可要抗起最暖装备了。

  省气象台今天早晨也继续发布冷空气消息:目前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冷空气将于今天半夜起自北而南先后影响我省。冷空气影响时,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和大风过程,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5-7度。浙江沿海海面和内陆平原地区分别有8-10级和6-8级的偏北大风。预计明天最低温度西部山区0到-2℃;浙南地区4-6℃;其它地区1-3℃。

  杭州市气象台说,预计冷空气将从今天半夜开始影响杭州,杭城的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5到7度,并伴有6-7级阵风8级偏北大风。

  俗话说“6级强风大树摇,7级疾风步难行,8级大风树枝折”,明天,又要在大风中凌乱了。

  这个周末,老天还是没给好脸色看,冰冷的雨下得那么认真,不过,随着冷空气过来,气温将逐步下降,降雨也会逐渐停止。

  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报,明天浙北地区阴有小雨,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雪,明天下午起雨雪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今天杭城将继续阴雨湿冷天气,气温在6℃上下。

  在上一波的冷空气中,杭州的小伙伴在各地的美美雪景中受到了深深的伤害!

  那么这次,会有雪吗?

  有可能会来个惊喜哦!

  杭州市气象台说了,今天后半夜开始,山区和高山区可能会有积雪!杭州主城区预计明天早晨到上午也可能有雨夹雪出现!关键看气温是否符合条件,目前来看,预计最低气温2℃,已经符合出现雨夹雪的临界气象条件。不过即便下了,因为水汽条件不足,雨雪量也会比较小。

  和雪姑娘约个会,怎么就这么难……

  这么冷了为什么还不下雪?因为还不够湿。

  雨下这么大为什么不下雪?因为还不够冷。

  中央气象台说,下雪也要讲究缘分,加一点冷空气,调一点暖湿气流,配比适当才会下雪。

  冷空气过后,我省天况有所转好,下周二晴好回归,“湿冷”也变成“干冷”。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计,9日(下周二)到13日,有两次冷空气补充影响,杭州的最低气温将到-1℃,最高气温也只有7-9℃。

  “小寒大寒,冻成冰团”,大家可以把最保暖的行头拿出来了,欢迎进入杭州一年中最冷的时段。

  不过在周二过后,许久不见的太阳会重新露脸啦!雨过天晴,阳光伴随,也是寒冬腊月里的小小安慰。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冷空气;降温;初雪;降雪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